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市教育局下发招生“八项严禁”通知
市区高中打通招生政策进一步明确
2018年06月17日 09:57:23 来源: 绍兴晚报 见习记者 吴可蒙 诸丹萍

  昨天,为期两天半的2018年我市中考结束。全市共37717名考生参加本次考试,其中市区共16096名。大家普遍表示题目不算难,心态比较好。据了解,22日左右可查成绩,6月23~25日,考生可登录“绍兴市区高中招生考试信息管理系统”填报志愿。

  昨天下午,全市召开市区高中打通招生工作会议,下发市区高中招生工作“八项严禁”规定的通知,对市区打通招生工作政策进一步明确。

  记者在会上获悉,在去年市区高中打通招生的基础上,今年打通招生的力度更大,可供考生选择的学校更多,并且今年首次采用网上填报志愿。为营造良好的招生氛围,市教育局首次出台《关于严明市区高中招生工作“八项严禁”规定》。规定提到严禁无计划、超计划组织招生或随意改变招生计划;严禁闲置或变相限制考生填报跨区志愿等。

  对于打通招生,家长们各有打算。在元培中学门口等候女儿的陶先生说:“女儿成绩中等,虽然可填报志愿的学校变多了,但如果填报其他区的学校,距离远了不方便,还是会选择留在越城区。”

  采访中,记者还发现越来越多的家长会根据孩子的特长和学校特色填报志愿。上虞区的林先生说:“我孩子在数学竞赛中频频获奖,打通招生带来了好处,我们填报志愿时会优先考虑绍兴一中。”而家住越城区的林同学则表示自己擅长设计,已与父母达成一致,填报志愿时会优先考虑鲁迅中学。

  此外,今年是中职学校参与市区打通招生的第一年,浙江省中职与应用型本科一体化人才培养(俗称“3+4”)试点工作也于今年正式启动。“这给了我另一个机会。”考生李同学说,如果考试成绩不理想,他会选择“3+4”。柯桥区齐贤中学的考生家长何先生通过老师介绍得知“3+4”政策。他认为自己的孩子成绩不稳定,即使考上了普高,学习也会很吃力,希望孩子日后能掌握一门技术,倾向让孩子报考“3+4”。

标签: 招生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