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物业公司招呼也不打 就让工人进入业主家阳台?
2018年06月19日 09:09:34 来源: 绍兴日报

  拆了一半的铁丝网

  来自热线:“未经业主同意,物业拆违时竟‘指挥’工人进入业主家阳台施工。”昨天,越城区金色蓝庭小区一业主致电晚报热线88880000反映。

  记者核实: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金色蓝庭悦园17幢,看到6楼业主张先生家阳台还留着未拆除的铁丝网。7楼阳台外残留着多颗用于固定的螺丝。“因阳台护栏较低,担心小孩安全问题,我们才安装了铁丝网,安装时物管人员也并没有劝阻。”张先生说,前几天物业公司告知,安装的铁丝网属于违法建筑,由业主限期整改,不然物业公司将来拆除。6月13日上午,张先生妻子独自在家时,物业公司雇了一名工人来拆除“违建”。

  张先生妻子拍摄的视频显示,物业公司“拆违”时,一名工人顺着从8楼顶放下的绳索跳进7楼阳台,并在该阳台给绳索安装了一个可坐人的装置,然后他坐上这个装置将铁丝网上部拆除。该视频还显示,8楼楼顶有一名男子不时伸出头看下面的情况,张先生指出该男子为小区物管人员。

  记者看到,这个护栏下方有一个约30厘米高的台阶,脚可以踩上去,“物业说护栏高度应从地面算起,而不是从这个台阶,但问题是,小孩能站上这个台阶,并不安全。”张先生说,事情发生后,警方已介入调查。

  张先生还质疑:“物业公司有拆除违法建筑的执法权吗?要拆也应该是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拆吧?”

  此外,工人进入业主家阳台,是否经过该业主同意?对此,物管人员向他解释称已经获得业主同意。“我之后联系了7楼的业主,对方说没有这回事。”张先生说。

  “那天我们家没人在家,物业公司事先也没有沟通,我回家发现阳台护栏好几处油漆被磕掉。”7楼的业主赵先生说,他向物业提出了3点要求,其中“公开道歉”这一点物业没有答应。“首先工人进入我家没有经过我同意,其次物业公司跟其他业主谎称我同意他们进入我家,我要求公开道歉消除影响,这个要求也不过分。”赵先生说。

  对于业主的质疑,为金色蓝庭小区提供物业服务的“滨江物业”会给出怎样的解释?记者找到了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俞先生,他表示,与业主签订的物业服务协议里写得很明确,阳台不能违法搭建,业主张先生家安装的铁丝网位于6楼与7楼之间的外立面,属于业主共有部分,拆除是出于管理需要。至于工人进入7楼业主家阳台,俞先生承认物业公司欠考虑。“中间出了点状况需要调整,就踩进了他家阳台,事后已第一时间跟(7楼)业主沟通,并上门道歉。”他说。至于业主要求的公开道歉,他认为事情还没严重到那个程度。

  张先生家安装的铁丝网属不属于违法建筑?物业公司是否有权拆除?因昨天是端午假期,记者未能联系上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记者 陈乙炳(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标签: 业主;铁丝网;阳台;物业;物业公司;蓝庭小区;先生;同意;金色;公... 责任编辑: 吴盈秋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