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低调居民捐款不留名 爱心却在社区里温暖传递
2018年06月21日 17:16:20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李颖

  “端午节前,我已将善款送到社区两名困难党员的家里,他们都很感谢你,当然按照你的意愿,我没有把你的身份告诉他们。这么多年了,你默默地关心社区困难居民,我代表社区谢谢你!”端午节小长假后的第一天,越城区稽山街道秀水社区主任钟红红在微信上发出了这样一条感谢信息,对象是社区的一位普通居民。

  6月12日晚上9点多,钟红红的手机收到一条微信转账信息。“点进去看到是她发的,我就明白了,她肯定又想通过我来捐款。”钟红红口中的“她”就是前面提到的好心居民。“她说端午节马上要到了,自己献点绵薄之力,希望能帮助到社区里的困难居民。”

  钟红红告诉记者,这位好心居民这次捐了800元。第二天,钟红红就和另外一位社区干部带着善款来到两位身患重病的困难党员家中,送上这位居民的爱心。

  受到帮助的居民向钟红红询问好心人的身份,钟红红笑笑说道:“好心人千叮咛万嘱咐,不要说她的名字,我也要替她保密。”

  不过钟红红还是无意间透露了一些信息,记者了解到,这位好心居民是一名女士,姓周,大约40多岁,这不是她第一次为社区困难群众捐款了。“记得2009年我刚到秀水社区工作,她就来献过爱心。”钟红红回忆说,当年周女士在重阳节送来了一张蛋糕券,后来社区买来一个蛋糕送给了一位百岁老人。

  今年春节,周女士首次在微信上给钟红红发了四个微信红包,希望她代为转交给需要帮助的居民。“其实她家里也不是很富有,后来我们社区收下了两个微信红包,转交给两户因病致贫的家庭。”钟红红说,这么多年来周女士一直很低调,以前每次来捐款,都是悄悄放下钱就走开了。自从可以微信转账后,人也不出现了,可她的爱心却在社区里一直温暖地传递着。

  “我也是社区大家庭中的一员,只想把这件事情坚持下去,其他就不需要多提,就说是社区名义好了。”在钟红红的微信聊天记录里,好心人周女士的这番话让人感动。钟红红说,她的捐款已经帮助了好几位困难居民,有些居民想亲自去道谢,每次她总是说:“这不是什么大事,能帮到人就行。”

标签: 社区;困难居民;善款;居民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