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智引全球 我市赴欧招来优质项目
2018年06月25日 08:42:34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记者 许程丽

  在中央空调散热应用上,与传统风机相比,智能风机系统可节省30%能耗。近日,在伦敦2018浙江省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洽谈会上,浙江同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智能风机项目一拍即合,并当场与项目负责人陆志光教授签约。

  陆志光曾任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电气工程系首席教授,是国际著名的电气控制和新能源领域专家,他研发的智能风机系统高效、低噪、紧凑。作为一家专业生产制冷零件的企业,同星科技一直积极寻求技术合作,以实现产品智能升级,该项目自然成为牵手对象。

  “走出去”寻找好专家、好项目,加快企业科技创新步伐,正在成为众多绍兴企业的选择。为此,近日,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组织绍兴企业赴欧招才引智,喜临门集团、中厦建设、来福科技、三花集团、同星科技、万丰科技六家企业参加,除了参加英国伦敦、德国法兰克福2018浙江省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洽谈会,还在德国慕尼黑举行“活力绍兴、智引全球”专场推介会。在三场活动中,绍兴企业共对接洽谈204人,有105人提交个人资料形成就业意向,有25个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除了同星科技,三花集团与奥地利博士Pleschinger也当场签署了家电设备研发团队引进项目。Pleschinger博士从事家电设备科研工作20多年,曾在伊莱克斯、惠而浦等全球著名家电公司担任研发负责人,是洗碗机水管理系统领域的行业专家,带领团队先后获得洗碗机集成加热循环系统等200多项发明专利。三花集团引进Pleschinger博士,意在加强对家电领域产品的研发和技术储备。

  万丰科技也和德国一家企业现场签约,就自动化设备引进项目达成合作。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说,当前,海外人才智力正成为绍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助推我市企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据悉,目前,我市还有多家企业与海外项目、人才正在进一步接洽中。

标签: 智能;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洽谈会;研发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