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针对境外游安全问题,绍兴市旅委提醒:出境旅游前要注意预警提示
2018年07月10日 08:18:21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记者 周能兵

  近期,日本大阪、印度尼西亚巴厘岛等地发生多起自然灾害。7月5日,载有100多位中国游客的游船在返航泰国普吉岛途中发生倾覆,造成游客重大伤亡。市旅委就此连续两次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旅游部门、旅行社,切实加强出境旅游安全保障工作,最大限度地保障广大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当前,正处于暑期出境旅游高峰期,我市出境旅游人数快速增长,出境旅游安全形势十分严峻。

  市旅委要求,各地要结合本地出境游情况,分析出境游安全工作形势,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采取有针对性的应对措施,着力防范各类突发事件引发的境外重特大旅游安全事故;要强化对出境游团队的安全保障措施、应急准备和隐患排查,建立完善境外旅游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同时,对出境游客要加强旅游安全教育,增强其安全防范意识。

  市旅委要求,各地要加强对出境旅游企业的安全监管,督促旅行社密切关注境外旅游安全风险提示和旅游安全形势,提前做好防范工作,合理安排旅游路线,避免组团到存在安全风险的地区和景点游览。各出境旅行社要督促一线从业人员加强境外旅游安全提示,重视并落实旅行社责任保险,保障游客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强化一线工作人员、领队、导游的安全教育管理,切实提高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

  市旅委主任韩彬翔说,暑期一到,家长带着孩子出境旅游的很多,境外旅游安全预警提示十分重要。出境游客在行前要关注旅游、气象、地质、交通、卫生等有关部门发布的出行提示,要了解目的地安全信息。参加团队旅游的游客,要听从导游或领队的安全提醒,不要擅自脱团游览、活动。自由行游客行前需制定详细游览计划,注意购买旅游意外保险等。

  市旅委日前还发出通知,要求各地旅游企业进一步做好当前旅游安全工作,落实安全责任,完善应急措施,强化自查和督查检查。旅游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企业第一责任人的安全责任,将旅游安全责任和防范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员工,确保不发生重大旅游安全和人身伤亡事故。

标签: 出境游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