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全国葫芦丝、巴乌邀请赛在绍兴举行
2018年07月18日 08:04:45 来源: 杭州日报 见习记者 邱丹晨

  7月13日至15日,“丝韵浙江”第二届全国葫芦丝、巴乌邀请赛在著名的江南水乡、鲁迅故里——绍兴举行。

  这场高规格的葫芦丝比赛汇聚了来自全国20余个省市的600余名葫芦丝、巴乌从业者、爱好者参赛。记者了解到,本次邀请赛分为幼儿组、儿童组、少年组、青年组、中年组、老年组、组合组等多个组别进行竞演。

  葫芦丝以柔美和谐的乐声深受人们喜爱,今年64岁的杭州人胡惟雄就是这样被葫芦丝吸引的,“我年轻时是音乐爱好者,拉过二胡、小提琴,有那么一点点‘音乐细胞’。但认真学习葫芦丝这项乐器的时间,只有3年。”在老年组决赛中,老胡凭借一曲无伴奏清吹的《孤独的黑骏马》获得金奖。

  《孤独的黑骏马》是葫芦丝演奏界的顶级大师李春华老师的作品,也是葫芦丝考级中最高级十级的作品,具有相当的难度,许多葫芦丝爱好者都以能吹好此曲为荣。因为起步比别人晚,老胡花了更多时间练习:“自学了一段时间,后来为了吹好葫芦丝又专门拜师学艺。起初每天要吹上6个小时,现在每天的练习时间保持在3个小时以上。”业余选手们的比赛拼的就是这股热爱的韧劲。

标签: 葫芦丝;巴乌;邀请赛;鲁迅故里;丝韵浙江;绍兴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