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大学生人才怎么留? 绍兴推出上千实习岗位
2018年07月18日 10:28:08 来源: 绍兴晚报 王珏

  7月16日上午,我市2018年暑期“家燕归巢”大学生返乡实习暨绍籍大学生“青春故乡行”活动启动仪式在诸暨市山下湖镇米果果小镇举行。

  今年假期,团市委依托绍兴籍大学生联谊会的平台效应,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以“拥抱大绍兴,青春不打烊”为主题的绍兴市“家燕归巢”大学生进机关、国企实习活动。据统计,市、县两级团委联合机关、国企单位,已累计推出实习岗位535个,后续还将陆续增加千余个民企实习、就业岗位。

  据悉,“家燕归巢”活动在年初就被列入全市共青团系统重点项目工作清单,是我市吸引优秀大学生返乡的品牌项目。今年6月中旬起,团市委和各区、县(市)团委相继启动“家燕归巢”活动,首次实现“家燕归巢”活动全市域覆盖。

  据团市委学少部副部长丁一民介绍,从岗位分布看,今年“家燕归巢”突破了去年只招募机关单位实习生的局限,将实习生招募单位扩展到国企、民企,岗位设置也从文员等单一性岗位延伸到工程管理等技术性岗位。目前全市各地团委已接受绍兴籍和在绍高校大学生线上报名1550人,报名数和岗位数比达到3∶1,一些热门单位岗位供不应求。

  为促进绍兴籍大学生回归家乡创业就业,团市委还发布了绍兴籍大学生“青春故乡行”寻访路线图,在全市建立18个绍兴籍大学生青春故乡行寻访基地,在6个省级重点中学建立双一流名校绍兴籍优秀学子库。

标签: 大学生;返乡;绍兴 责任编辑: 赵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