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诸暨五泄江草塔段全域景观化 4806万元建滨水花园
2018年07月24日 10:54:38 来源: 诸暨日报 记者 周飞腾 特约记者 孟幸宇

  “没想到,家门口河岸边的风景这么美丽,空气也很清新。” 诸暨市草塔镇莼塘雅苑居民赵丽英夸赞说,五泄江江边是居民晨跑锻炼、饭后散步的好去处。如今的五泄江草塔段河道,俨然成了草塔镇的“绿肺”。

  近日,诸暨市五泄江草塔段生态修复工程中的堤顶道路与绿化铺种正式完工,并向公众开放。至此,五泄江草塔段实现全域景观化。其中,游步道和景观坝堰尤其引人注目,按照“水岸同步、治美同步”的原则,宽3米、长5.9公里的游步道将串联8条不同设计的堰坝,形成水清、岸绿、景美的沿江景观带。

  “我们按高于五泄江生态公园的生态标准来建造草塔段。”草塔镇水管站长杨银岳介绍,五泄江生态修复工程总投资4806万元,起点为五泄镇和草塔镇交界的双金线桥,终点为草塔镇溪圆桥,治理河道全长5.16公里,其中新建堤防、护岸(游步道) 5910米,新建或修复堰坝8座,新建生态湿地1处。今年3月份,该工程在全省71个水利工程质量抽检考核中获得第一名。

  据了解,五泄江草塔段环境提升分为三个阶段,沿江实施截污纳管工程,使五泄江草塔段水质从IV类水跃升为II类水;增加绿化,在五泄江集镇段建造了一个占地60亩的生态公园;对五泄江草塔段进行了全域生态化改造。目前,一系列生态治理措施已取得明显成效。“以前脏乱差,现在鱼虾白鹭成群,污点变景点了。”莼塘东村村民赵永祥高兴地说。


标签: 草塔镇;生态修复工程;生态公园 责任编辑: 骆依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72443634913388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