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黑客”自学成才却用错了本事 竟编制软件帮助驾考族作弊
他还攻击驾培平台致其瘫痪,目前已被刑拘
2018年08月09日 16:59:08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李颖 通讯员 鲁逸晔

  今年年初以来,一位神秘技术员开发的一款软件在绍兴驾校学员间火爆起来,这款软件居然可以绕过驾驶员培训网站的视频人工验证环节,实现学车者“傻瓜式”挂机学习。这个神秘的技术员,最近因涉嫌犯罪被“请”进了看守所。

  今年7月26日,一网络公司绍兴办事处负责人向越城公安网警大队报案,称该公司运行维护的绍兴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平台遭黑客入侵,平台已经瘫痪。全市驾考学员的上网培训课程受到严重影响。接警后,警方立即展开调查,并很快知晓了网站瘫痪的真正原因:背后有个黑客在捣鬼。

  “这个黑客利用特殊程序,通过每秒钟数千次尝试来暴力破解网站管理员的账号和密码。由于无法承受如此高频的数据交互,网站服务器逐渐变卡,最后崩溃。”通过网上作战及信息反查,网警大队民警在与黑客交手数回合后,成功锁定了黑客的实际位置,并在7月底联合辖区派出所秘密赶赴市区一家网络游戏公司对黑客赵某实施抓捕。

  经查,赵某是这家游戏公司的技术人员,他对自己恶意攻击驾校培训平台,导致平台服务器崩溃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那赵某为何要攻击驾校培训平台呢?

  今年刚满30周岁的赵某是上虞人,从事网络技术相关工作已经有12个年头。他自学了各类编程语言,学会了网站建设、网络黑客攻击技术,并凭借过硬的业务能力在圈子里混出了名堂,有网络游戏公司专门聘请他从事游戏维护工作。

  今年年初,赵某和身边几名驾校教练朋友吃饭时,听对方说起如今学车都要在网上积累一定学时,系统还会时不时跳出验证程序,让学习者按照要求输入验证码才可以继续,否则学习就会被视为无效。传统的“挂机”“代看”等小把戏也变得十分麻烦。

  因为工作的原因,赵某受朋友所托帮着看了一些视频,并手工输入验证码完成验证。但是时间久了,靠技术吃饭的赵某就想到:可否编写一个软件,让计算机来帮忙完成验证,欺骗验证程序,从而达到“傻瓜式”挂机学习的目的。

  赵某稍微研究了一下系统,很快就制作出一款软件,可以轻松绕过“系统验证”,一下子解决了学员观看课时不能离开的问题。几次试验没有出现问题后,赵某开始利用自身职业优势,通过技术手段在公司运营的各款游戏中插入广告链接,并借用工作单位服务器存储海量信息。由于“效果”不错、价格便宜,赵某的小软件迅速在网络间发酵,半年时间就积累了5万余名用户,也给赵某带来了20余万元的丰厚利润。

  然而,赵某并不安于现状。为了能将利益更大化,他决定攻击驾考培训平台,取得管理权限。他在案发后交代,“如果侵入成功,我就可以利用后台管理权限观看每个学员的课时学分,还能给学员课时上分,这样来钱更快,效率也更高。”

  但赵某怎么也没有想到,警察很快就找上门了。

  目前,赵某已被刑拘,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标签: 软件;黑客;作弊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