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绿化带里竟藏着一堆共享单车
这是谁丢的?目前难以说清,有关部门表示会督促清理
2018年08月17日 17:07:36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王晓宏

  来自热线:共享单车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便利,但相应的管理却没能跟上。这不,越城区迪荡街道财源中心门口的绿化带里,竟藏着一堆共享单车,而且存在多天一直无人处理,不但侵占绿化带,还有损城市形象。近日,有市民向绍兴晚报热线88880000反映。

  记者核实: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迪荡街道财源中心,在其广场左侧的绿化带里,发现确实有一堆共享单车叠放在一起,大概有20多辆,这些共享单车均为摩拜单车。由于绿化茂盛,如果不加以留意,还难以发现这堆单车。

  “我女儿在附近上兴趣班,最近来接送时,就看到了这堆共享单车,一直没人处理,如此堆放实在不应该。”现场市民吴先生说。一些市民表示,有些人使用共享单车后,确实存在乱停乱放的行为,但这堆单车隐藏在绿化带里,不像是个人扔进去的。

  随后,记者找到了财源中心门口的一名保安。“财源中心门口的道路是严管街,人行道上不能停放非机动车,每天有综合行政执法志愿者在巡逻,发现停放的非机动车都会移走,这些共享单车起初停在人行道上,可能是被志愿者扔进绿化带里的,久而久之就越扔越多。”该保安说。

  随后,记者找到了几名综合行政执法的志愿者,他们对此予以否认。“财源中心门口的道路的确属于严管街,人行道上不能停放非机动车,我们巡逻发现后一般都会要求车主把非机动车放在一旁的非机动车道上,不可能将共享单车堆放到绿化带里,可能是一些素质不高的人弄的。”志愿者解释说。

  到底是谁把共享单车堆放在绿化带里?目前还难以说清。不过,综合行政执法志愿者表示,共享单车所在公司的后续管理确实存在不足,之前有管理人员在整理,发现共享单车乱停乱放,会及时予以纠正,但最近管理人员一直没来。“共享单车公司在做好投放工作之余,也应该做好后续管理工作,不应随意侵占公共资源。”一些市民表示。

  越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迪荡中队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接到反映,也去实地查看过,堆放共享单车的这块绿化带属于财源中心物业的包干责任区域,他们将督促物业公司做好共享单车的清理工作,今后也会加强对共享单车提供单位以及物业公司的监管。

标签: 绿化带;城市形象;共享单车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