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诸暨提升农村饮水工程 乡亲们“解了渴”
2018年08月28日 06:56:0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沈晶晶

  浙江在线8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晶晶)近日,随着诸暨市岭北镇水带村坞底自然村的农村饮水安全提升工程顺利完成,并通水试运行,全村89户、252名村民脸上露出笑容,“终于能喝上干净的水了!”

  坞底自然村也是今年诸暨实施农村饮水安全提升工程以来,喝上头口自来水的村子。此前,由于地势高、地质隐患大等原因,村里一直未接进市政供水管网,村民不得不上山挖水坑、建小水库,再通过塑料水管将水接到家中。“夏季水源干涸,只能去更远的地方找水喝。下雨天,山上泥沙冲下来,水质浑浊,我们也不敢喝。”村民潘鹏彪说,多年来,他们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喝上自来水。

  据相关部门统计,截至2017年底,诸暨全市共有296个自然村、23.17万人沿用2003年时实施的农村饮水工程,因管理不善、设施老化等原因,不少村庄在干旱、暴雨时节会发生“断水”现象。为此,去年年底,农村饮水安全提升工程被列入诸暨市2018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目的是破解7.45万人用水难题。

  截至目前,诸暨全市已有13个项目基本完成安全提升。项目建设的同时,该市还鼓励引导各地村民通过参与项目监管、建立一户一表、收费管理等措施,完善后续管理、维护,确保长期有水可用。

标签: 农村饮水;村民;诸暨市;安全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