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上虞“聚焦项目、大抓落实”集中攻坚战出实招见实效
2018年09月30日 09:43:42 来源: 绍兴日报

  最近,上虞区委主要领导冒着酷暑高温奔赴崧厦、百官两地,督查“聚焦项目、大抓落实”工作进展;上虞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督查“市县长项目工程”和化工产业改造提升工作推进情况;上虞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百名人大代表“聚焦项目、大抓落实”专项视察活动……连日来,在上虞区委全会提出把聚焦项目、大抓落实作为下半年工作的总要求后,上虞各地正以一阵紧似一阵、一锤重于一锤的“钉钉子”精神抓好贯彻落实。

  今年以来,上虞区委、区政府就树起“以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精心部署开展“三个年”活动,扎实推进“三个一批”项目,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要求,摸排确定109个重大项目实行动态管理,分解落实86份年度工作清单,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今年1~8月,全区新增签约项目85个,总投资429亿元,取得了50亿元以上项目突破,与中科院控股有限公司签订了总投资超100亿元的新材料产业链项目;204个政府投资项目完成年度计划的67.3%,项目开工率达77.8%;9个“拥江西进”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29.9亿元,总体进展顺利。

  为进一步积聚力量,聚力聚焦抓项目、聚力聚焦大抓落实,努力实现赶超发展、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上虞提出集中三个月时间,开展“聚焦项目、大抓落实”集中攻坚活动,聚焦包括基础设施项目、招商引资项目、引才引智项目以及“三个年”、“三个一批”、年初86份工作清单中清单化下达的项目。立足于“先”,保证三季度项目开工和复工率达90%以上。立足于“快”,倒排时间、挂图作战,把任务落到每个干部头上。立足于“好”,坚持产业链招商,聚焦八大产业集群,尤其是聚焦新材料、现代医药、高端制造等产业集群,聚焦e游小镇娱乐产业。

  上虞成立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总负责、各类重大项目由各分管区领导按照联系和分工原则分头领办,人大、政协专项视察督查的责任体系。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平台参照区里要求,梳理汇总重大招商项目、重大政府投资项目、重点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分解任务,倒排时间节点,层层抓好落实。该区还重点健全领导协调解难机制和干部考核激励机制,区领导每周都要到联系乡镇帮助协调解决项目推进难题。坚持“月通报、季考核”机制,对项目进度实施跟踪督办、销号管理,纳入年终考核,并让在重大项目、重点工作推进上能吃苦、出业绩的干部政治上有成就感、有获得感,以更浓的氛围、更强的保障推进“聚焦项目、大抓落实”工作。

标签: 聚焦;上虞;区政府;督查;落实;区委;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化工产...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