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市行政服务中心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出新举措
2018年09月30日 09:43:41 来源: 绍兴日报

  作为我市深化完善“最多跑一次”改革重头戏,市行政服务中心将在10月8日起推出“一窗办”服务,此举将大大提高窗口办事的效率,缩短群众办事的时间。

  为了完成此项改革任务,市行政服务中心根据省“八统一”指导目录和事项标准,逐一编制了办理事项标准化受理清单,重点规范受理范围、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时限等内容,细化了裁量标准,制订了办事流程图、申请书示范文本及样表、各类证明模板,明确了事项受理形式和审查要点,为无差别全科受理提供了具体指引,奠定了“一窗办”改革的基础。

  国庆假期后,市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布局将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市民面前。办事大厅设立了综合咨询区、引导服务区、自助办理区、前台受理区、后台办理区和“兜底”服务窗口,功能布局比以前更合理更方便。

  服务窗口也由原先单一的办事模式整合为综合受理模式,即按照相近、相通、“一件事情”的思路,把进入中心的办事事项分成经济发展、商事管理、社会事务、医保社保、公安服务、交运管理6个板块,实行板块内“无差别全科受理”。群众办这些事以后不需要再跑多个窗口,在一个窗口就能办好事情。

  为确保运作顺畅,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建立了“受办分离”的全新工作模式。各类事项都通过综合受理窗口提交,并由综合受理窗口按责转交给后台的有关部门办理,各部门间实行联合办理,由“单打独斗”变成了“协同作战”,彻底改变了原先部门自己受理、自己办理、自我评价办理结果、缺乏第三方监督的状况。受办分离,在方便群众和企业就近办事的同时,有效解决了长期困扰简政放权的“放权基层承接不了、不放权基层办事不方便”的矛盾。

  同时,为提升“受办分离”改革后办事效率,9月中旬市行政服务中心在现有窗口工作人员中择优选拔了一批优秀人员组建了专业受理队伍,并开展了集中业务技能培训,保障全科受理工作顺利进行。

  该中心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探索建立“一窗受理、受办分离、推送相关、协同审核、限时办结、统一发证、全程留痕、综合评价、一体运行”的运行机制,规范“中心前台受理、部门后台办理、统一窗口出件”的业务流程,确保群众和企业办理“一件事情”最多跑一次。

标签: 市行政服务中心;受理;办事;一窗办;办理;改革;群众;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