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千余元一晚的房车为何住的人不少
春风十里:这样的模式适合茶园旅游生态
2018年10月08日 11:31:45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翁佳美

房车营地和帐篷酒店散落在广袤的茶园里。

  在诸暨市东和乡连片3000余亩的茶园之巅,集“养生度假”“亲子生活”“农旅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春风十里小镇,自今年元旦揭开“面纱”以来,便热度不减。这个国庆黄金周,因为推出帐篷酒店和房车营地这样新鲜的“野奢露营”住宿,春风十里又成了周边地区游客的尝鲜之地。

  10月6日下午,虽然假期“余额”已不足两日,但在春风十里小镇游客服务中心,还有几位预订了帐篷酒店和房车营地的游客在陆续办理入住。

  “前几天在网上看到这里房车开放的信息,感觉很新鲜,想抓住假期的尾巴,带家人一起就近体验一把。”诸暨城区的黄先生一家四口领到了房卡,乘上观光电瓶车抵达一台房车前,开启了一天的“野奢露营”。

  黄先生一家的这间“高级家庭房”在国庆长假期间日价为1386元,坐落在茶园顶部固定的“停车位”中,与周边房车间隔10多米。“刷卡进门”后,黄先生看到,20平方米左右的房车内灯光、空调、卫生间一应俱全,车厢一头是一张1.5米宽的双人床,另一头是一张单人上下铺,都有帘子供遮挡,还有可供面对面坐下的卡座以及可供平躺小憩的长沙发。“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价格虽不低,但总体来说还是满意的。”黄先生眺望着窗外的高山茶园美景,心情不错。

  “野奢露营”,即在山野间享受较为奢华的住宿体验。据了解,春风十里小镇房车住宿的日价定在1000元至2000元左右,帐篷酒店日价则在2000元到5000元不等。房车营地共有房车17辆,分A、B两区,A区为亲子动漫主题型,B区为商务住宿型。帐篷酒店则共设置“帐篷房”13间,以高端酒店住宿标准布局。

  “我们在前期考察中发现,诸暨周边高端住宿的业态较少,而游客需求其实不小。房车和帐篷这样的架空设置,是符合茶园生态保护的一种尝试,也出于集约土地、便于移动的考虑。”春风十里小镇工作人员卓梦迪介绍,国庆假期市场的表现和反馈证明,这是一次有效的尝试。

  “我们的住宿板块于‘十一’刚刚开放,销售表现却比预想的要好。”卓梦迪说,这个黄金周,帐篷酒店开放的13间房与房车营地开放的6台房车入住率在90%左右,客人主要来自绍兴市区、杭州、上海等地。

  对于如此规格的住宿设置,一旁观望的游客有何看法?来自富阳的游客何小姐认为,房车、帐篷很吸引人,但如果房价更“亲民”,周边旅游资源、设施配套更加丰富完善的话,或许会考虑住下来。绍兴的钱先生则为房车营地、帐篷酒店这样的商业模式点赞:“这是破解乡村旅游瓶颈的一剂良方,既可以解决土地指标的限制,又可以减少大兴土木带来的环境污染。”

标签: 房车;帐篷;营地;酒店;茶园;小镇;野奢露营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