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国庆长假绍兴旅游总收入达54.42亿元 散客占80%以上
2018年10月08日 11:31:45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周能兵

  “一山一水一古城,一墙一瓦一老街。走在老街小巷间,仿佛走进浓重的历史中,时光在这里缓缓流淌,繁华若景,好景如梦。”一位网名叫“触手可及”的宁波市民,国庆长假在绍兴玩了3天,在微信上写下如此感受。国庆节期间,秀美的绍兴在桂香弥漫的季节中,向五湖四海的游客展示了自己独特的魅力。人们游览在稽山鉴水之中,体验古越风情,追寻名人足迹。

  绍兴市旅游委员会的一项统计表明,国庆黄金周全市共接待游客600.1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4.42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8.95%和14.78%。

  秋风爽,桂花香,老酒醇。在怡人秋色中,绍兴成为人们的理想度假之地。国庆长假期间,绍兴古街古巷、各景点景区到处是熙熙攘攘的游客。白天和夜晚的鲁迅故里和沈园,让游客陶醉。鲁迅故里·沈园景区游客量高达18万人次,其中鲁迅故里游客量超过12万,鲁迅故里夜游、新版“沈园之夜”吸引了众多游客,“沈园之夜”每晚连演3场以上,最多一晚连演4场。夜游拓展了绍兴旅游的新空间。乌篷风情、水上婚俗让游客陶醉,东湖和古城内河,到处都是体验乌篷风情的游人。大禹陵、兰亭和各名人故居也是游人如织。市旅委对重点旅游景区进行了统计:绍兴文旅集团各大景点共接待游客58万人次。而各地传统景点,依然成为游客最喜爱的地方,柯岩景区、新昌大佛寺景区、穿岩十九峰景区游客均超过10万人次。

  一城风情、一城文化醉倒四方客,一片好山好水好生态也让游客在绍兴流连忘返。生态游成为绍兴假日里的一大亮点。五星达标村、3A级景点村,成为游客喜爱的“香饽饽”。

  绍兴各大酒店宾馆也在国庆假期赚得盆满钵满。节日期间,各大知名酒店需求普遍增长,预订紧俏,价格坚挺。咸亨、开元名都等五星级酒店房间价格均在千元左右。古村落似的绍兴大禹开元观堂酒店平均房价达2000元,天天满房,日营业收入超过75万元。

  市旅委主任韩彬翔告诉记者,随着绍兴旅游市场大力度的拓展,绍兴客源市场半径不断扩大。自驾游、高铁游成为绍兴假日旅游的主力军,散客占80%以上。国庆假期绍兴游客主要来自浙江、上海、江苏、安徽等地,还有来自北京、湖南、湖北、重庆、江西、河北、山东、吉林、辽宁等地的。这充分说明,绍兴的地理区位优势明显,旅游吸引力在不断增强,绍兴全域旅游、文旅融合旅游产品,特别是生态游、乡村游已形成新的气象。

  (原标题:600万游客陶醉在绍兴秋色里 国庆长假,绍兴旅游总收入达54.42亿元,散客占80%以上)

标签: 游客;国庆长假;风情;鲁迅故里;沈园;古城;绍兴旅游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