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被撞两次的姑娘就住在国道边 村民:这路口事故月月有
2018年10月08日 11:31:44 来源: 绍兴晚报 见习记者 吴可蒙 华雨佳

三轮车后方即为车祸现场 (吴可蒙 摄)

  昨天,本报报道了104国道陶堰段的连环车祸事件,引起广泛关注,被撞飞的6人,伤情让人担忧。目前,该案件调查进展如何?绍兴交警方面表示不方便透露。记者从几家医院了解到,除了被撞两次的紫色衣服女孩仍处于重度昏迷外,大部分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姑娘整夜未回家

  妈妈以为她加班

  “那个被撞两次的穿紫色上衣的女孩只有18岁,姓吕,是我们茅洋村人,今天早上她妈妈才找到她。”茅洋村一位村民告诉记者。随后,记者再次前往市中医院,在ICU病房外,见到了伤者的父母及其亲属共10余人,他们正焦急地等在病房外。

  得知女儿出车祸,女孩的爸爸吕先生一早从上海赶回来。他告诉记者,女儿叫吕佳颖,目前仍处于重度昏迷状态。女儿之前在越城区迪荡一家公司工作,经常加班,自己也劝过女儿,应该趁年纪还小好好读书,再说晚上要上班也不安全,想让她辞掉这份工作。想不到,在家门口竟发生这样的事情。吕先生脸上满是悲痛。

  吕妈妈告诉记者,事发当晚,她拨打过女儿的电话,但未接通,她还以为女儿像往常一样加班,无法接电话。到第二天早上发现女儿未曾回来,拨打了女儿同学的电话得知,女儿当晚就回家了。吕妈妈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发动亲戚朋友寻找女儿。昨天早上,她才从村民口中得知,女儿遭遇了严重的车祸,先后两次被撞。

  吕妈妈说,5日晚上,佳颖下班后坐公交车回家,在茅洋站下车经过斑马线时,被车撞倒。“我在交警队提供的监控视频中看到,两辆车的驾驶速度都很快,女儿第一次被撞时,被抛得很高,最后头部着地。”吕妈妈无比痛心地说。

  两起事故相隔时间短

  现场来了6辆救护车

  记者在陶堰镇茅洋村公交站附近看到,尽管事发现场已经被清理过,但白色框线上两道血迹仍清晰可见。这起连环车祸撞飞6人的事件,也在村里引起热议。在村民们的指引下,记者在一家服装厂里找到了事发当晚的目击者之一村民邵女士。她回顾了事发过程:5日晚上,她在家门口锻炼身体,晚上8点30分左右,忽然听到“砰”的一声,就赶紧跑到路边,只见一辆白色车撞倒了一个人,车里还有白色东西飞出来。肇事司机马上下车查看伤者,伤者的脸被长发遮住了大半,脸上有血迹。几分钟后,她的手撑着地面,试图站起来。她听到肇事司机说:“你不要动,不要起来,握着我的手,我会救你的。120已经打过了,你不要睡过去啊。”同时,一个实习医生小伙(即昨天晚报报道中提及的闻仲)也跟伤者说:“我是医生,我会救你的。”后来有几个人也围了过来,想辨认一下伤者的身份,看能否帮忙联系家属。大家一直在跟伤者说:“不要睡过去,我们会救你的。”

  岂料还不到10分钟,一辆黑色车快速开过来,把6个人都撞了。当时有5个人围着伤者,没有人注意到又有车开来,结果第一次事故的肇事司机被抛得最远,被抛出达10多米。邵女士的老公马上打电话报警,有3个年轻的小伙子(即第一次事故的肇事司机、安徽的实习医生和另外一个小伙)还能动,担心再次被撞到,一两分钟后,他们慢慢从路中间爬到路旁花坛边上。其余3人都是茅洋村村民,分别是受两次撞击的吕佳颖、67岁的王大妈和村民吕海祥,已经不能动弹。

  后来,120急救中心派来了6辆救护车,把6名伤者送往医院救治。交警赶到后,处置完现场后,把第二起事故肇事司机带走。

  医生告诉记者,村民吕海祥虽然人已清醒,但颅内仍有淤血,脑子处于意识不清醒状态,两天内若没有好转,需进行手术。

  “小事故月月有”

  村民呼吁安装红绿灯

  邵女士对记者说:“事发地点的确存在安全隐患,我婆婆6年前也是在这个路口发生车祸去世。该路口虽然有斑马线,但没有红绿灯,国道上来往的车辆一般都开得很快,不礼让行人,导致事故多发。”

  在茅洋村村口一家雨伞厂工作的一位村民说,以前东湖路口有个收费站时,开过这里的车子车速还慢一点,后来收费站撤掉了,经过这个路口的司机车速也快起来了。“该路口安全隐患多,小事故月月有,今年大事故已经发生4~5起,有人员伤亡。”该村民说。

  据记者了解,这条国道是附近田芦村、金墅村和茅洋村村民前往越城区方向的必经之路,村民们每次经过这个路口,看到来往的大车小车,都心里打怵。茅洋村村委会主任吕先生对记者说,几年前在茅洋村村委会的要求下,该路口设置了斑马线,但设置红绿灯的事情一直搁到现在,希望这些事故能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

  两次事故中的受害者吕佳颖的家属也说,该路段平时车辆速度就很快,村里已经有四五人在此出过车祸,在此安装红绿灯已是迫在眉睫的事了。

  前期报道

  一辆黑色本田撞飞6人

  (原标题:被撞两次的姑娘就住在国道边 妈妈第三天才知女儿出了事 附近村民:这个路口事故月月有,希望能够安装红绿灯)

标签: 车祸;红绿灯;村民;回家;路口;救护车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10085285885830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