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剡溪智库成立 发出联动倡议
“浙东唐诗之路”组朋友圈
2018年10月10日 06:52:3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竺大文 见习记者 李攀

浙江在线10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竺大文 见习记者 李攀)一条唐诗之路,跨越浙东多个地区,串起沿途多少人文自然景观。现在,沿线各地也要来组“朋友圈”,共同致力于唐诗之路的研究、保护、开发和建设。

10月8日至9日,“浙东唐诗之路”剡溪智库成立大会在嵊州举行。会上,省、市有关部门和沿线各县(市、区)签署“浙东唐诗之路”建设框架协议,发出“浙东唐诗之路”建设志愿行动倡议。沿线的各县(市、区)将打破区域间的隔阂,携手加强合作,共同打造“浙东唐诗之路”。

“浙东唐诗之路”是唐代诗人追寻魏晋遗风、游览东南山水、抒发壮志幽情的一条线路。“湖月照我影,送我至剡溪。”这句入选中学语文教材的李白诗句使得剡溪名满天下。剡溪是“浙东唐诗之路”的关键节点,嵊州更堪称“浙东唐诗之路”的核心区。作为此次诗路“朋友圈”的发起者,嵊州也将成为“浙东唐诗之路”剡溪智库永久会址所在地。

剡溪智库聘请国内相关学者担任第一批专家,将秉持“传承唐诗之路文化,服务‘浙东唐诗之路’建设”的工作宗旨,围绕浙江省大花园建设搭建平台,积极开展政策解读、课题研究、人文交流、学术探讨等项目,为“浙东唐诗之路”沿线地区提供专业服务。

标签: 唐诗之路;嵊州;浙东唐诗之路;朋友圈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