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双十一”临近 快递又要多起来了 有些快递柜子要收费了
2018年10月11日 15:05:51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阮越才

  对于很多“上班族”来说,利用快递柜来收取快递似乎已经成了习惯,可以说,快递柜的出现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方便。不过最近有市民反映,越城区的一些快递柜开始收费了。

  “我快递取得晚了一些,被收取了1元的手续费,过去不都是免费的吗?”家住越城区秀水苑小区的毛先生反映,因为自己的快递存放在快递柜里超过了24小时,被收取了1元服务费,而他之前手机收到的短信并没有超过24小时要收费的提示。就毛先生反映的情况,记者走访发现,目前越城区的快递柜主要以“E邮柜”“丰巢快递”和“速易递”等几家公司为主,其中“E邮柜”一般是免费的,其他两家公司不约而同作出了快递存放超过24小时需要收费的规定,不同的是,“丰巢快递”可以通过点赞来免去费用,而“速易递”不行。

  “快递本来就应该送到家门口,使用快递柜是为了大家方便,再收费肯定是说不过去的。”对于越城区一些快递柜出现收费的情况,很多市民都表示不合理。

  此外,记者在走访中也发现,不少小区的快递柜,已经名存实亡了。比如在位于越城区劳动路的月池坊小区,记者看到,安装仅仅两年多的快递柜已经布满了灰尘,而且也没有通电,显然已经很久没有使用了。“这么好的快递柜子荒废了实在可惜。”小区居民胡女士反映,两年多前快递柜子出现的时候,她还经常使用,确实很方便,后来无缘无故就停了,而且一直没有拆掉。

  “主要是这个小区居民以老年人为多,很多人根本不会使用快递柜子,所以用了没多久大家都感觉并不实用,就不用了,很多老小区都是这样的。”对于一些小区快递柜的闲置,一位快递小哥这样告诉记者。

标签: 快递; E邮柜;上班族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