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从358个城市中脱颖而出 绍兴第四次入围全国十佳宜居城市
2018年10月18日 09:38:13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记者 胡诚浩

  昨天,记者从市发改委国民经济综合处获悉,一份由中外城市竞争力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等部门联合发布的“2018全球国家(城市)分类优势排行研究报告”中,“2018中国十佳宜居城市排行榜”新鲜出炉,绍兴以84.87的得分名列第六,成功入围全国十佳宜居城市。

  据了解,该榜单从2005年以来,已连续发布14年,绍兴曾在2006年、2007年、2010年3次入围全国十佳宜居城市。市发改委国民经济综合处负责人介绍,该榜单采用的是GN评价指标体系,对各省市、自治区的358个地级以上城市的优势力、发展力,以及单项、专项竞争力和分类优势进行分析比较后的研究成果,具有一定的权威性。

  “绍兴之所以能在358个城市中脱颖而出,排名第六,主要是在生态环境健康指数、城市安全指数、生活便利指数、生活舒适指数、经济富裕指数、社会文明指数、城市美誉度指数等多项考核指标上名列前茅。”市发改委国民经济综合处负责人说。

  时隔8年再度入围全国十佳宜居城市,这也是绍兴近年来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为引领,以“五水共治”为突破口,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带来的成果。近年来,绍兴聚焦唱好“双城计”,大力推进综合交通网络和高端城市配套实施建设,城市能级和品质有效提升。同时,丰富发展“枫桥经验”,推进“平安绍兴”“信用绍兴”建设,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可以说,绍兴入选中国十佳宜居城市,乃是实至名归。

  据悉,发布会还公布了2018年中国最优营商环境城市排行榜,绍兴以89.02的得分排名第21,同样名列前茅。


标签: 绍兴;入围;国民经济;城市竞争力;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