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重阳登高,一嵊州老人高突发昏迷,合力救援转危为安
2018年10月18日 09:38:12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张亮宗 沈宇鹏

  昨天,在嵊州市西白山海拔千米左右的南天门景点,嵊州警民合力把突发昏迷的驴友施祖星护送下山,紧急送往嵊州市中医院急救。

  重阳登高是习俗,但恰恰就是重阳登高,让嵊州这位施姓的老人在“鬼门关”前走了一遭。

  昨天上午,已近古稀的施祖星老人约上4名老友,到嵊州市通源乡白雁坑村爬西白山。他们5人从风水岗山脚拾级而上,打算登顶西白山南天门以庆祝重阳节。

  西白山是嵊州最高山,南天门景点又以悬崖峭壁得名,许多驴友都会选择在此地观赏美景。施祖星性格风风火火,一路上走在最前面,丝毫没有意识到身体已经拉响了警报。

  同行人员何军一告诉记者,一行人行至神仙洞附近时,带队的施祖星突然一下子瘫倒在地。同伴连忙将昏迷中的人扶到石板上,同行的人用掐人中、搓后背等“土方法”急救,有人则拨打了110、120电话求救。

  接警后,嵊州市公安局石璜派出所马上联系通源乡卫生院,请求该院派出急救医生赶赴现场施救,闻讯后的该市曙光救授队也急派在长乐“执勤”的10名山地救援队员赶赴现场。

  “病人是轻度脑中风,已在嵊州市中医院治疗,目前病情稳定。”傍晚时分,同行的何军一打电话给曙光救援队表示感谢。


标签: 白山;南天门;急救;景点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