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坚持参与全民化,多层次提供保障
2018年10月29日 09:31:16 来源: 绍兴日报

  一是坚持镇街主体。16个镇(街道)是“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的责任主体,负责制订建设方案并组织实施,建立分工明确、行之有效的推进机制。区治水办(河长办)及20个相关部门结合自身职能,负责各个领域督促指导、协调服务工作。区治水办(河长办)建立健全督查考核机制,把“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作为“五水共治”和“碧水”行动重点内容进行严格考核,建设结果与各类各级先进评比挂钩。

  二是组织部门协同。区建设、环保、综合执法等部门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协同推进。同时,在建立市级部门挂联机制的基础上,建立区级部门和区领导班子捆绑式挂联镇(街道)工作机制,市、区有关部门与16个镇(街道)的挂联机制,定期对挂联镇(街道)“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进行督促指导。

  三是引导群众参与。充分发挥电视、广播、网络、微信等媒介的作用,积极引导各类社会团体、民间组织、志愿者参与“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去年涌现的安昌古镇大妈、漓渚大脚板、日巡志愿河长、同心河长、企业河长等民间志愿力量继续参与。与治水督查竞赛活动相结合,开设全区治水有奖举报活动,广泛征集线索,对现存河道环境问题经核实的,给予一定奖励,发动和鼓励人民群众参与监督。目前共有5位市民因举报有价值的线索而得到奖励。

标签: 污水零直排区;治水;街道;河长办;督查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