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武汉理工大学与上虞共建研究院
2018年12月07日 06:34:0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曾杨希 朱银燕 通讯员 袁伟江

  浙江在线上虞12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杨希 朱银燕 通讯员 袁伟江)12月6日,武汉理工大学与绍兴市上虞区签约,双方将合作共建武汉理工大学绍兴高等研究院。根据协议内容,武汉理工大学绍兴高等研究院将在3年内建立一支拥有185名教授、副教授、青年博士在内的研发队伍;将以科技创新团队为主导,建成1家到2家共享实验室(研究所);3年内培育、引进公司或科技型企业10家;筹建研究生分院,每年定向招收30人以上规模的博士、硕士等到研究院学习工作。

  据介绍,武汉理工大学绍兴高等研究院项目的落户,将实现院校综合智力优势与上虞产业优势有机结合,对加快人才引进、加速科技资源融通整合、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能更快更好地推动上虞区创新驱动发展。

  此外,记者了解到,作为绍兴科创大走廊的东部起点,近年来,上虞区以曹娥江“一江两岸”科创大走廊为主平台打造科技创新带,科技创新对经济转型升级的支撑与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截至目前,全区已引进落户两家应用型大学,建起3家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9家大学研究院(研究生院)、16个院士工作站和9家博士后工作站,累计培育高新技术企业186家,与300多所高校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有400多家企业建立了研发中心,近200家企业有了“一对一”结对联系的“科技指导员”。

标签: 上虞;武汉理工大学;高等研究院;科技创新团队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