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标准地+承诺制”,37天实现全面开工
2018年12月10日 16:56:41 来源: 绍兴日报

  “从来都没有想过,从取得用地到取得开工许可,只用了37天,我到现在都觉得不可思议。”直到现在,提到公司的智能化车间建设项目实施过程,浙江斯菱汽车轴承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章佰才都觉得不可思议。

  为了扩大生产,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力,今年,浙江斯菱汽车轴承股份有限公司决定上马年产300万套高端轮毂轴承智能化车间建设项目,总用地面积32.56亩,总建筑面积17786平方米(计容),计划总投资1.89亿元,项目建成后形成年产300万套高端轮毂轴承的生产能力,产品具有精度高、收益高、转动灵活性高等特点,可实现年销售30000万元、利润3000万元、税收5000万元。

  今年7月,为全面深化企业项目投资“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升项目审批效率,增强企业获得感,优化营商环境,新昌县出台《新昌县企业投资项目“标准地+承诺制”改革实施方案》,以“政府定标准,企业作承诺,过程强监管,信用有奖惩”为基本原则,规范项目准入,创新监管服务,健全诚信体系,全面实现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最多跑一次”“最多一百天”,并力争实现竣工前验收“最多跑一次”。

  由于项目各项指标符合相关标准,浙江斯菱汽车轴承股份有限公司搭上了“标准地+承诺制”快车,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今年8月8日,新昌县国土资源局发布出让公告,挂牌出让位于高新园区坂田村1-c,坂田村2号、坂田村2017-1b号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面积32.56亩,用途为工业用地,容积率1.0~2.0,固定资产投资强度≥324万元/亩,土地税收≥30万元/亩,并对单位排放标准、能耗标准予以了一定的明确,其中固定资产投资强度是全县同行业工业企业的1.2倍。9月5日,浙江斯菱汽车轴承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挂牌方式顺利取得了该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成交价817万元。

  9月11日,浙江斯菱汽车轴承股份有限公司与县国土资源局签订出让合同和监管协议后,立即开展备案、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质安监等手续,该项目从9月18日备案到取得开工许可,用时仅仅37天(含国庆长假7天,工作日22天),比一般投资项目前期审批100天的目标缩短了近三分之二。

  业内人士认为,项目高效审批的背后:一是全流程代帮办服务,高新园区精准服务,把控各时间节点,代办代跑;二是高效沟通,园区和建设局紧密合作,在图审完成的当天办出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在质安监手续完成的当天指导企业完成施工许可证办理;三是前置审批,图审,环评能评水保等各审批环节对企业资料提前审查,及时更正和补齐材料后当即办证。“标准地制度的出台,使一系列的保障举措可以精准施策,极大地促进了项目推进的速度和效率。”业内人士表示。

标签: 汽车轴承;项目;开工;车间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