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南,交通枢纽正崛起
2019年01月02日 06:45:2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金燕翔 通讯员 赵婧琳

  编者按: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新起点新作为,浙江在线今起推出《新年抢抓开门红》栏目,记录全省各级各地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抢抓“开门红”、干出新业绩的火热场景。

  浙江在线1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燕翔 通讯员 赵婧琳)1月1日清晨,雪后的绍兴寒风刺骨。在绍兴南部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已经干得热火朝天。“为保质保量完成工程,我们组织47位施工人员加班加点抓紧施工。”施工方浙江精工钢结构集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邵燕军说。

  工地上,两台正在组装的“巨无霸”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是刚调来的冲孔锤桩机和长臂螺旋钻机,适合在有水和岩石夹层的地方使用。前两天施工人员对工程地质情况进行了详勘,发现地下存在多处溶洞。原先准备的钻孔灌注桩机没了用武之地,于是紧急调换了机器。

  作为绍兴首个综合交通枢纽,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概算总投资4.85亿元,是绍兴市综合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重要节点工程,也是一项便民利民惠民的民生实事工程。

  “工程量这么大,施工时间够吗?这里是城区,工程扬尘等污染怎么避免?”听完介绍,记者不禁问道。“我们采用的是装配式建筑施工方式,这跟传统土建相比,不仅可减少30%的工期,还更加绿色环保。”邵燕军说。

  “你看,这是长途客运站,这是地铁换乘站,这边还有公交车站、出租车和社会车辆停车场。”摊开手中的图纸,绍兴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建设管理部副经理顾杨圣介绍。根据规划,绍兴南部综合交通枢纽将集长途客运、轨道交通、城市公交及旅游集散功能于一体,实现长途客运、地铁、公交、出租车、私家车的便捷换乘、无缝对接。

标签: 浙江;开门红;八八战略;改革开放;小康社会;绍兴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