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新年首日,健身“迎新”火了 绍兴两百“泳士”战严寒
2019年01月02日 09:12:37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金国炳 黄霄

  昨天是2019年的第一天,“全国冬泳日”系列活动(绍兴站)暨“古越山杯”绍兴市第十一届公开水域冬泳表演大会,在银装素裹的会稽山下南环河畔举行。来自全市各地200多名冬泳爱好者进行了一场严寒挑战赛,通过冬泳的方式庆祝2019年的到来。

  “我们实测了水温,只有7℃,基本上也是这段时间以来水温最冷的一天,对于冬泳爱好者来说,也算是一个挑战。”市冬泳协会杜月青介绍说。当天下午两点半,虽说气温有所回升,但南环河的温度依旧令人望而生畏,而冬泳爱好者们却个个热情高涨。

  简单的热身之后,冬泳活动在瑟瑟寒风中火热进行。“好运来”游泳队的叶纪云、李国英夫妇“夫游妻随”连续参加元旦冬泳好几年了,是朋友圈的游泳健身“模范家庭”。今年62岁的杨国英来自柯桥区,她一年四季每天都坚持游泳,“这10年来,我的身体变得更好了。”

  据市冬泳协会会长丁国建介绍,这已经是他们连续第11年开展元旦冬泳活动,共有古越龙山、好运来、外婆家、吉庆、轻纺城等12支冬泳队伍报名参加,大家希望通过冬泳的方式在响应全民健身的同时,以一个更加健康的身体和心态迎接新的一年的挑战。

  市体育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冬泳被称为勇敢者的运动可谓实至名归。相对于别的运动项目来说,冬泳以前还是相对小众,这次看到这么多人踊跃报名参加,也反映了现在绍兴的冬泳人群越来越大。”他提醒,有心血管疾病的人不适宜这项运动,下水前的热身和出水后的及时保暖都是要着重注意的。

标签: 冬泳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sxnews/201901/W02019010253371253031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