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6个项目签约,总投资25亿元 直埠打造融杭人才科技高地
2019年01月04日 10:39:08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何丹 通讯员 王益均

  近日,中节能(诸暨)环保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与诸暨市直埠镇政府签订了项目投资协议,计划总投资16.2亿元,引进装备智造、汽车零部件智造等行业,打造一个人才集聚、管理完善、节能环保的智能科创园区。

  “我们将打造一个人才高地和产业高地。”公司总经理贾梦辉告诉记者,把项目放在直埠镇,主要看中其“融杭”桥头堡的区位优势和环保高新区的产业优势。项目投产后,预计亩产税收在50万元以上。

  直埠镇此次签约共6个项目,分别是中节能(诸暨)智能科创园、直埠龙印现代物流港、张马湖田园综合体、紫草坞旅游康养项目以及两个人才项目,涉及生物科技、智能制造、现代旅游及现代服务业,累计总投资25亿元。其中,两个人才项目,分别是由“国千”人才范建平及其团队研发的全国首款装箱机器人项目和“国千”人才叶剑敏及其团队主持的水产动物免疫添加剂项目。

  据介绍,曾经制约直埠发展的最大问题就是路,如今浙赣铁路、杭长客运专线、03省道东复线穿镇而过,杭金衢高速公路、诸永高速公路在此交汇,杭州第二绕城高速公路西复线将整个直埠融入了环杭半小时交通圈,“融杭”桥头堡的区位优势日益凸显。近年来,直埠镇更是致力于打造03省道周边的工业带、官庄至弦腔公路周边的商业带以及集镇周边的创业带,引进和培育一批装备制造、智能科技、休闲旅游项目,把直埠打造成宜居宜业的活力小镇。

  “这批项目的签约为直埠发展注入了新的动能。”直埠镇党委书记王跃表示,项目签约只是第一步,要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才能实现双赢。下一步,镇里将集中力量主动作为,提供“项目落地一站式服务,项目建设管家式服务,项目发展跟踪式服务”,致力创造最优的发展环境,决不让一个投资者和企业家在直埠受委屈。

  “在诸暨‘融杭’步伐进一步加快的当下,直埠的交通区位优势更加凸显。”诸暨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说,涉及生物科技、智能制造概念的产业可以实现两地间的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的跨区域融合,直埠这6个项目可以作为龙头和示范,引领更广范围更大规模的产业互动。

标签: 人才;科技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