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警保联勤”新模式 让事故处理与理赔无缝对接
2019年01月09日 07:04:5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吴崇远 孟洁

  浙江在线1月9日讯 轻微交通事故从出险到事故处理结束最快半小时,当事双方“一次都不用跑”,现场就能收到保险公司赔款!在古城绍兴,这一幕正越来越多地出现。

  去年6月1日,绍兴开创性推出“警保联勤”新模式。民警、辅警和保险公司联勤队员组成警保联勤队,受交警指挥中心统一调度,有警处警、无警巡查,实时报告路面交通事故情况,快速处置事故警情,成为交警事故处理力量的有益补充。当城区发生轻微交通事故时,“警保联勤队”可以通过路面巡逻或接警等方式了解警情,就近队员到达现场进行处置后,会引导当事人使用12123平台进行事故在线处理。对于当事人要求调解的,进行现场调解;当事人均为中国人保公司保户且符合快处快赔条件的,在征得当事人同意后,借助公司网络平台直接在线定损理赔;对于非中国人保客户,告知当事人自行向所投保的保险公司进行定损理赔。其中,民警负责对事故责任进行认定,不参与线上理赔定损。

  “警保联勤”这套机制,实现了交警事故处理与保险理赔之间的“无缝对接”,越来越多的驾驶员从理赔“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也不用跑”。

  目前,“警保联勤”队已实现绍兴全市覆盖,成立至今,绍兴城区已有80%左右的交通事故实现了快处快撤处理,这其中又有15%左右的事故实现了快处快赔处理。截至2018年11月底,中国人保公司每日投入联勤队员52名,联勤车辆41辆,累计处理各类轻微交通事故8290起,仅10月份现场理赔就达884起。

  绍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希望吸纳更广泛的保险公司加入,目前与平安、太平洋等保险公司对接工作基本落实,其中平安保险年后有望进驻。

标签: 事故;理赔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sxnews/201901/W0201901092888153885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