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市人社局准备三道“主菜” 吸引绍籍大学生毕业后选择回乡
2019年01月21日 09:19:44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许程丽

  春节将至,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忙着准备一场新春“家宴”,“宴请”对象是全国各地的绍籍大学生。该局人才开发服务中心副主任沈淑杰说,举办这样的“家宴”,目的是要让全国各地的绍籍大学生感受到家乡的温暖,毕业后“家燕归巢”,为家乡发展挥洒青春和热血。

  今年市两会上,不少代表委员提出,推动我市重返综合经济实力全国“30强”,需要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因此必须千方百计吸引人才,尤其是要吸引绍籍大学生“家燕归巢”。人大代表朱媛娥建议,当前很多绍兴籍大学生对自己的家乡不够了解,因此要加强绍兴城市宣传,让他们全面了解绍兴的经济发展和企业发展现状,吸引优秀绍籍毕业生参与家乡建设。

  吸收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并积极转化为行动。市人社局趁绍籍大学生们正月里回家过年的机会,专门组织这场新春“家宴”,让绍籍大学生进一步了解我市产业特点和经济发展情况,了解绍兴人才政策,感受我市对人才的尊重和服务,增强家乡和大学生之间的感情,最终吸引他们回到家乡。

  这场新春“家宴”时间定在农历正月十二至正月十四,共有3道“主菜”。第一道“主菜”是参观刚刚揭幕的海智汇·绍兴国际人才创业创新服务中心,这个专为人才打造的综合服务中心,按照全国一流、全省领先的标准建设,突出“人才服务、政策宣传、成果展示、项目对接、创业创新、联谊交流”六大功能,能随时随地提供服务。第二道“主菜”是解读我市人才政策,综合推介绍兴城市,让绍籍大学生们深入感受现代化绍兴。第三道“主菜”是设置专场招聘会,推出一大批优质岗位。

  市人社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我市落实“人才新政”,组织春、秋两季招才引智“专列”,新增大学生就业6.2万名。今年我市将继续创新手段和方法,加大人才招引力度,做好服务工作,让更多“家燕归巢”,让更多人才选择落户绍兴。

标签: 人才;引进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sxnews/201901/W0201901213446122111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