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巧辟便道 施工放心
嵊州贴心服务确保高铁隧道工程顺利进行
2019年02月12日 08:38:4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金汉青 市委报道组 吴一赞

  浙江在线嵊州2月11日电 (记者 金汉青 市委报道组 吴一赞) 作为一条连接杭州、绍兴、台州三地,设计时速350公里的城际铁路,杭绍台铁路项目一直备受社会关注。2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嵊州市城南新区桥里村的杭绍台铁路嵊州段东茗隧道进口工程施工现场,眼前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隧洞尽头,两台挖掘机正交替作业,强有力地朝前掘进。

  杭绍台铁路东茗隧道为单洞双线隧道,全长18.226公里,是华东地区最长的高铁隧道。作为杭绍台铁路的重要控制性工程,嵊州段东茗隧道进口工程的施工进度关系到整条铁路的通车进展。“东茗隧道要穿越3条大断层和地质破碎带,工程相当艰巨。春节期间,施工单位还专门增加了机械设备,每天保持开挖进度不低于40米,力争到2月底正洞开挖突破3000米,为明年6月份隧道贯通打好基础。”中铁十八局一分部总工程师卢小军告诉记者,目前,隧道已推进约900米。

  “多亏当地各级政府和部门做了大量工作,包括清障、拆迁等各类协调工作,才让项目得以快速展开。”卢小军说。春节期间,村里不少人返乡过节,大车进出不仅影响了村民的出行,也有一定的安全隐患。但是工程进度拖不得,每天有300多立方米的洞碴需要外运,运输车必须途经桥里村,这可怎么办?卢小军只能向嵊州市交通运输局求助。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嵊州市交通运输局立马派人来到现场走访,并决定在工地门口临时开辟一条便道,绕过桥里村,既不影响村民安全出行,也保障渣土车顺畅通行。此外,该局还专门在桥里村附近树立安全标牌,提醒过往群众注意安全。“交通局负责人还跟我说,如果在施工过程中遇到了困难和问题,尽管提出,他们一定会做好服务工作。”卢小军说,有政府为他们排忧解难,接下来做工程心里更踏实了。

  据了解,为了扎实推进“三服务”,嵊州市交通运输局在及时为施工企业排忧解难的同时,还在春节假期,与属地乡镇(街道)工作人员一起走村入户,聊家常、摸情况,为开展房屋拆迁工作奠定基础,以确保杭绍台铁路实现无障碍施工。

标签: 隧道;嵊州市;铁路;城际铁路;交通运输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