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一个个“鸟窝” 原来是“虫包” 绍兴园林绿化部门将集中防治
2019年02月18日 08:40:21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金国炳

  “有不少香樟树的树枝上悬挂着一个个像‘鸟窝’一样的东西,取下一个发现不是鸟窝,倒像某些害虫的窝。”前些天,市民吴林祥反映,越城区多个路段香樟树上有这种“窝”,他想知道这到底是什么?

  记者日前在城西看到,路两侧的香樟行道树,远看长势不错,但走近一看,发现在树枝上有一个个“小鸟窝”,这些窝基本由枯叶、黑色丝状物和像虫粪的颗粒组成,把它们剥开,没有发现任何虫子。这些“窝”在香樟树上比较普遍,有的树少则一两个,多则七八个。老吴认为,这很可能是危害香樟树的虫窝,相关部门应该立即治理。

  市园林绿化部门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这些虫窝是一种名叫樟巢螟的害虫做的,它们会吐丝,并以香樟树的叶子为食,而且樟巢螟喜群居,会将多张叶片缀合形成“虫包”。“这是樟树上的重要虫害之一,有的整株树叶片几乎被害虫吃光,会严重影响树的生长,有的虽对树的生长影响不大,但树上虫巢多,也会影响绿化效果。”该人士介绍,绍兴每年会开展至少一次集中防治,一方面对其人工剪除,另一方面进行低毒、无污染的药物防治。接下来,他们将开展集中防治。

标签: 绿化;园林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