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以兰会友!3月2日-4日,华东地区兰花博览会将在漓渚镇举行
2019年03月01日 09:14:22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潘琼英 阮宝夫

  春兰飘香,千年流芳。3月2日-4日,2019华东地区兰花博览会将在柯桥区漓渚镇“千亩花市”内举行。记者昨天从组委会获悉,今年,绍兴市民除了能够欣赏到绍兴名贵春兰,还能一睹华东地区六省一市的名贵兰花新品,赏馥郁兰香盛景。

  今年兰花博览会主题为“兰乡情 兰苑美 兰业兴”,设华东兰馆、浙江兰馆、绍兴兰馆及兰文化展区,主要展示华东地区近年来兰花产业发展的新技术、新成果。来自上海、山东、江苏、安徽、江西、福建、浙江等六省一市的兰友将携带1500盆精品兰花亮相。“此次我们将选送包括素水仙等新品在内的30多个品种的精品兰花。”上海市兰花协会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安徽省兰花协会会长龚仁红告诉记者,绍兴是春兰的故乡,他们对此次展会很重视,送展兰花也很多。除了当初从浙江引进的宋梅、龙字等很多真正的传统品种外,还将送展大龙胭脂、熊猫蕊蝶等原产于安徽的新老品种;此外,还有最新发现的天悦、忆江南等新品展出。记者从江苏省兰协了解到,他们将选送以江南兰苑为代表的30多种精品兰花。

  “今年华东地区兰花博览会首次在漓渚举行,这是绍兴兰花走出浙江,走向全国更好的一个平台。”市兰花协会副会长钟国跃说,绍兴目前正在积极申办“中国春兰节”,并力争落户漓渚镇,努力将其办成集精品兰花展、兰文化交流、经贸洽谈、旅游观光等于一体的大型兰花主题专业博览会,这对推进我国国兰及兰文化事业乃至绍兴当地兰花产业发展都有积极意义。

标签: 兰花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