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上虞宣判141人特大网络集团诈骗案
2019年04月19日 06:13:5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李灿 通讯员 范跃红 韩丹杰

  浙江在线4月19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李灿 通讯员 范跃红 韩丹杰)近日,由绍兴市上虞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周某等141人特大网络集团诈骗案在该区法院公开宣判。法院以诈骗罪一审判处被告人周某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100万元;对何某等27名被告人以诈骗罪分别判处十年至三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相应的罚金;对其余106名情节较轻者,依法适用缓刑。另有7名被告人因怀孕等事由延期审理。这是迄今为止上虞区检察院办理的犯罪嫌疑人人数最多的一起案件。

  受害人小帅(化名)是绍兴市上虞区一名单身男青年。2018年初,他通过微信添加了一位“林妹妹”为好友。几次热聊后,单纯的小帅隔着屏幕就被对方征服,“林妹妹”顺势展开行动,借过生日等名义骗取微信红包、转账,还经常暗示小帅发有特殊意义金额的红包。不知不觉中,小帅花在这个从未谋面的“林妹妹”身上的钱已有数万元。就在小帅准备与“林妹妹”深入发展时,“林妹妹”却玩起了失踪。小帅觉得事有蹊跷,这才意识到碰上了诈骗分子,随后向公安机关报案。

  经查,小帅碰上的是一个以美女为诱饵的网上诈骗集团,首要分子为周某。2017年5月至2018年1月16日,周某在江西省南昌市建立贸易有限公司,专事网络诈骗。短短数月,被诈骗者近千人,诈骗金额共计920余万元。

标签: 网络;诈骗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