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万古名桥出越州 绍兴市启动首个桥梁地名专项规划
2019年04月26日 09:20:09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见习记者 诸丹萍

  24日,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继去年出台《绍兴市区地名总体规划(2018-2035)》后,我市启动编制首个桥梁地名专项规划。

  “垂虹玉带门前来,万古名桥出越州”,绍兴作为万桥之乡,自古桥梁众多。据清光绪癸巳(1893)绘制的《绍兴府城衢路图》所示,当时城内有桥梁229座,城市面积为7.4平方公里,平均每平方公里就有31座桥。我市不仅桥梁数量多,有些桥梁还是“国内之最”。

  本次桥梁地名专项规划将于今年10月编制完成。通过结合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的桥梁地名资料,对近年来新建或拆除的桥梁进行核查,拍摄桥梁照片,测绘基本数据,考证桥梁渊源。按照桥梁建造时间长短和现有规划保护区域的不同,借助文史专家和桥梁专家力量,因地制宜进行桥梁地名规划编制。届时将设置桥梁地名标识,方便市民、游客了解绍兴桥文化。


标签: 桥梁;规划;绍兴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sxnews/201904/W0201904265329197665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