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创新高!今年绍兴市公务员考录比例达到64∶1
2019年04月28日 09:42:08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记者 王旭东 通讯员 杨彬

  2019年绍兴市各级机关单位考录公务员中的考生缴费确认工作已于4月26日截止。记者从绍兴市公务员局获悉,今年,我市公务员考录比例达到64∶1,创了新高。

  据市公务员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公务员招考共有来自全国的26598人通过资格初审并成功缴费,报考人数与去年基本持平,但由于推出的职位和计划数比去年减少较多,报考录用比例平均达到64∶1,这个数字在过去4年分别只有28∶1、40∶1、47∶1、44∶1。

  同时,公务员热门岗位数量也出现激增。其中,考录比最高的为柯桥区商务局工作人员岗位,达到532∶1,其次是诸暨市镇乡街道“工作人员10”岗位的475∶1,超100∶1比例的岗位有71个,比前年和去年都有大幅增加。

  今年,全市未出现取消或核减的职位。根据规定,报考比例不足3∶1的职位,需要取消或者核减,过去两年此类情况共核减或取消计划22个。今年残疾人职位、优秀村干部职位等面向特定对象的职位均可顺利开考,部分职位还较为热门,这其中既有前期编报招考计划相对科学合理的因素,也受到今年报名热度升温的影响。

  根据日程安排,缴费成功的考生,可于5月13日9时至5月19日17时登录考试录用系统下载打印准考证。笔试将于5月19日举行,报考公安机关执法勤务类职位的还要在5月18日参加公安专业科目考试。

标签: 公务员;考生;职位;报考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