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女儿”发QQ要“培训费” 上虞一家长被骗3.9万元
2019年05月08日 09:01:17 来源: 绍兴日报 见习记者 华雨佳

  孩子有了参加培训班提高成绩的机会,当父母的大多会毫不犹豫支持。但是谁能想到,家长这份爱心却被犯罪分子利用了。日前,上虞区长塘镇村民陈先生收到“女儿”发来的QQ消息,随后便给“老师”的账户转去了3.9万元报名费。却不料“女儿”是骗子冒充的,“老师”是假的,这一切都是一场骗局。

  “爸爸,学校有针对高三学生的培训班,每个班有8个名额,我也想报名参加。现在我们班已经有6个同学报名,只有2个名额了。”5月6日上午10点半,陈先生手机上传来了一条来自“女儿”的QQ消息。

  陈先生重视孩子的教育,一听说是学校安排的,觉得挺不错。“女儿很懂事,也不会随便向我们拿钱。难得孩子有要求,再加上下个月就要高考了,学校组织的培训班,比较可靠。”陈先生说。

  随后,陈先生通过“女儿”发来的手机号,联系到了学校“老师”。“那个‘老师’一开始跟我说,报两门课程共8万元,但我实在拿不出这么多钱,于是经过和‘女儿’商量,最终报了一门英语课程。”陈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不会操作银行转账,又让外甥女帮忙,在当天中午12点多把3.9万元钱打到了“老师”账户上。

  陈先生说,外甥女后来想想不对劲,便提醒他向班主任核实一下。结果班主任称,学校从未组织这种形式的培训班。“我真是太大意了,这几万元钱可是我准备给孩子上大学的费用。”陈先生发现自己上当后,十分懊悔,马上到上虞区公安分局百官派出所报警求助。民警告诉他,最近已经接到多起类似诈骗案件,最多的被骗了8万元。

  目前警方正在针对该案展开侦查。昨天下午,陈先生向记者反馈,警方已经冻结了骗子收款用的银行卡号,但里面的钱已经被转走。

  警方提醒:有子女即将参加中考、高考或在外求学的市民,接到类似要钱的信息要提高警惕,必须先与子女取得联系,而接到陌生电话号码来电或发来的短信,一定要多方核实。此外,市民上网的时候也要注意保护隐私,尽量不要在QQ等网络工具上存储亲友的真实信息和相关图片资料,谨防不法分子通过木马等手段盗取信息实施诈骗。

标签: 培训;诈骗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