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拆掉土灶头用上环保锅 嵊州185家食品小作坊通过验收
2019年05月11日 17:35:44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记者 俞其军 通讯员 薛海寅

  绍兴网5月11日讯 日前,在嵊州做豆制品生意的夏九莲在当地市场监管部门领到了食品小作坊登记证。夏九莲是河南人,作坊设在甘霖镇黄箭坂村。记者在现场看到,地面、屋顶、墙面粉刷一新,设施齐全,整齐干净。“以前用的是土锅炉、土灶头,用柴或煤作燃料,现在用上了环保锅、节能蒸汽机等设备。”夏九莲说。

  从去年年底开始,嵊州市场监管部门对该市豆制品作坊进行了全面摸排,确认有豆制品作坊73家,其中有部分属于无证无照经营。对不符合《食品小作坊通用卫生规范》要求的豆制品作坊,嵊州市场监管部门除责令限期整改外,还对有关从业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和业务指导。截至目前,已有17家豆制品作坊达到了整改要求,领到了食品小作坊登记证。

  除了豆制品作坊,嵊州市场监管部门还对榨面、年糕、糯米果、米糕等传统食品小作坊进行整改提升,分类规范,重点解决生产场所卫生差、设施设备老化、排污不规范等突出问题。

  经过集中整治、规范,截至目前,嵊州全市已有185家食品小作坊通过验收,领到了小作坊登记证。这些食品小作坊还都建起了台账,产品原料及销售、食品添加剂采购与使用等都有据可查。

  从无证到有证,从有证到优化,嵊州传统食品行业得到了健康发展。变化最为明显的是嵊州榨面小作坊,80家榨面小作坊出现了产销两旺的局面。去年嵊州新增的12家省级名特优食品小作坊中,榨面小作坊就占了7家。嵊州崇仁“米面香”食品作坊经营户单小燕说,去年改造了生产环境后,还投资20多万元搭建了钢架大棚,在大棚内安装了5台风机,确保榨面晾晒时不被污染。今年初,城里的几大超市也赶来下单,与他们签订了长期供货合同。

标签: 嵊州;餐饮;环保灶具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