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昨天西施故里诸暨迎来一场大腕云集的骑行盛会
百年“环法”遇见古越风情
2019年05月27日 06:31:3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杨渐

参赛选手在风景秀丽的林间山路骑行。赛事官方提供照片

  浙江在线5月27日讯 133公里,穿越12个镇乡街道,品味醉人的“古越风情”,体验环法骑行……2019环法挑战赛·西施故里诸暨站昨天在2000多位参赛选手的见证下圆满收官。

  森地客科速美车队胡浩和2019阿尔卑斯挑战赛冠军艾米丽·罗西基分获本次挑战赛全程组的男、女组冠军,他们与由前环法总冠军奥斯卡·佩雷罗、环法中国第一人计成、安东尼·柏林领衔的众多明星车手一道,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骑行盛会。

  明星选手引爆现场激情

  在现场观众热烈且充满节奏感的拍板声中,身穿红色比赛服的胡浩高举双手第一个冲过终点线,此时距离鸣枪开赛仅过去3小时15分钟。

  “能骑第一,非常的开心,原本我是想着休闲骑来着的,结果越骑越兴奋。”比赛中,胡浩与安东尼·柏林一直处于领先位置,其间两人你追我赶、交替领先。“在中途爬坡点的时候,我和安东尼骑得比较快,一起成功突围,也拉开了和后面选手的距离。之后又骑了20多公里,有4名选手追上了我们,组成了一个小集团,一直保持到终点。”在终点前的冲刺阶段,胡浩发挥出了自己的速度优势,成功甩开对手夺得冠军。

  虽然这次得了冠军,但胡浩坦言中国选手和国外优秀选手间还存在很大的差距。“近几年,中国自行车运动发展的势头猛,按照这样发展下去,我相信在未来的5~10年里,会有越来越多的车手能够在国外的赛场上有所斩获。”

  不同于胡浩这样的专业车手,更多的参赛选手是为了来挑战自己。

  家住绍兴的骆先生就是这样的,他这次报名了28.6公里短程组比赛,完赛后直言骑得不过瘾。“我老家是诸暨的,听说环法挑战赛在家乡举办后,第一时间就和朋友来报名了。当时担心体能跟不上,就没有报全程,早知道就试着挑战下了。”骆先生说,他骑车已经有三四年了,这次能有机会体环法比赛氛围,非常开心。

  像骆先生这样寻求挑战的骑行爱好者,现场还有很多。“我是从北京赶过来参加比赛的,我骑车已经七八年了,也参加过好几次比赛。”40多岁的张先生和车队的朋友一起报名了133公里的全程组比赛,用了5个多小时才完赛。“主要是想挑战下自己,比赛前我特意做了耐力的训练,就是想要能顺利骑完全程。”

  除了挑战自己,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全程组各年龄段排名前10%的选手将可晋级、获得参加2020环法挑战赛世界锦标赛的资格,前往环法的发源地法国,与全球高水平的骑行爱好者们一决高下。

  在江南风情里来次环法骑行

  环法挑战赛是全球影响力最大的大众参与型自行车赛事,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使用全封闭赛道的自行车活动,本次西施故里诸暨站是环法挑战赛在长三角地区的初次亮相,也是其今年全球系列分站在亚洲的首秀。

  “自2017年环法系列赛事落户中国以来,我们始终不遗余力地推广环法文化。”环法系列赛事中国运营方艾德伟宣体育总经理周琦介绍说,本次赛事设有133公里全程组和28.6公里短程组两种不同里程,面向不同参赛选手。“不管是在全封闭赛道设置或是齐备的医疗安保措施,以及富有挑战但乐趣横生的路线设计,都是为了让所有参赛的骑行爱好者感受到原汁原味的骑行体验。”

  为了全面展现诸暨“西施故里”的独特景致,133公里的全程赛道不仅途经国家级旅游风景区西施故里,还穿越诸暨市区繁华道路,穿行于中国淡水珍珠之都山下湖镇、风景秀丽的西岩风景区、东白湖和百年斯宅古民居建筑群。“赛道不仅囊括了诸暨的标志性建筑和人文自然美景,还设置了3个环法专家认证的4级爬坡点,让骑手们可以在挑战自我的同时领略到千年的‘古越风情’。”周琦说。


标签: 骑行;挑战赛;赛事;风景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