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一线问诊 限时办结 上虞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2019年05月30日 05:51:5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燕 通讯员 顾臻 冯洁娜

  浙江在线绍兴5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燕 通讯员 顾臻 冯洁娜)“公司于去年申报投资了亿元项目,因上市安排急促,无法如期获得环评批复,绍兴市生态环境局上虞分局急公司所急,制定方案,为公司挽回100万元损失……”5月29日,记者在绍兴市上虞区“三服务”活动办公室的办公桌上,看到了绍兴兴欣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送来的感谢信。

  回忆起当时的情景,绍兴市生态环境局上虞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环评审批负责人在调研该公司时发现,有部分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的富余排污指标即将过期,按照相关规定,过期后的排污指标不得续费或交易。而该公司新申报的募投项目,正好需要新增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指标。了解到这些情况,为减少企业不必要的损失,绍兴市生态环境局上虞分局一方面督促环评编制单位加快工程分析进度,第一时间获取污染物排放核算数据;另一方面,研究明确该公司募投项目新增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富余排污指标转换方案。

  今年以来,上虞区委、区政府全力开展“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并结合“三服务”活动,营造政策最优的投资发展环境和成本最低的创新创业环境,促进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全区已出台多项惠商政策,开展多次金融、法律等助企系列活动。同时,上虞还建立了实体经济“现场解难、常态服务”机制,区负责人带头赴一线协调解难,形成“一端受理、后台协同,现场办公,限时办结,跟踪反馈”的闭环管理,实现变“坐堂接诊”为“上门问诊”。就在前几日,上虞区委主要负责人牵头开展企业现场解难,涉及15家企业的23个问题,有18个当场解决、5个专班研究落实。在此基础上,对带有普遍性的问题实行制度解难,研究制定15项制度优化清单,目前已有13项制度实现优化完善,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评价。


标签: 上虞;生态环境;三服务;排污指标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