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引才关口前移 多方实现共赢
2019年06月09日 09:16:35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徐晶锦

  暑期将至,找一个合适的实习岗位积累工作经验,为就业打下基础,是大学生们的迫切愿望。近日,市人社局在对全市400家单位进行摸排的基础上,面向全国大学生推出8700余个实习岗位。

  此次提供实习岗位的均是我市重点骨干企业,涉及信息经济、高端装备、土木工程、休闲旅游、现代物流等行业,且企业都提供实习工资,平均月薪3000元左右。

  “来绍兴实习实践可以让大学生提前熟悉了解绍兴的产业优势、区位优势、生态优势、人文优势等,为接下去他们选择在绍兴就业创业打下基础。”市人才开发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集中整合资源搭建实习平台,不仅为全国各地大学生提供了更多实习就业的信息服务,也有利于绍兴企业提前物色到人才。“我们和全国各地的高校广泛建立联系,通过‘实习促就业’模式,将引才关口前移,实现政府、企业、学生的三方共赢。”

  值得一提的是,为吸纳更多大学生来绍,今年2月,我市出台《关于支持和鼓励大学生来绍就业见习实习的实施意见》,将补贴对象进行扩面,不仅高校毕业生可以享受补贴,在校大学生来绍见习实习也同样可以享受交通、生活等补贴。下阶段,我市还将建立不少于500个大学生见习实习基地,力争每年接收见习实习大学生1万名,实现大学生实习实践的常态化运行。

标签: 大学生;徐晶锦;实习岗位;实习;工作经验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引才关口前移 多方实现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