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基层处处“廉”花开 柯桥拓展载体推进“五廉工程”
2019年06月20日 10:37:13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记者 陈松

  “一点居中党引领,上横平直事公正,直竖挺拔立规矩,扎钩聚力凝人心,提笔干练守清廉,长撇出锋重监督,短撇啄墨文化人,一捺轻落代代传。”这是昨日记者在柯桥区兰亭街道兰亭村看到的一套“清廉八法”治村法则,该村将“永字八法”的书法意韵渗透到乡村治理中。

  清廉之风从基层吹来。柯桥区的清廉建设,除了廉政教育、警示教育两大片外,更多的是发动基层干群的智慧和力量,以戏曲、小说、短视频、书画等贴近生活的宣传载体,创新清廉文化,让基层处处“廉”花开。目前,全区正全力推进“五廉工程”,即梳廉脉、编廉文、演廉戏、铺廉路、建廉馆,全方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柯桥不乏清廉史迹,一钱太守、青石板文化等都是发源于柯桥的清廉元素。一钱太守的故事被改编成廉政大戏,频频上舞台下礼堂,发人深思,广受好评;安昌小学开设多门德育课,传承弘扬青石板文化。

  2012年以来,柯桥区连续8年以廉政为主题组织开展“廉政文化见笔端”“廉政文化亮荧屏”“廉政文化上舞台”“廉政文化进礼堂”系列活动,涵盖文学、书法、美术、摄影、戏剧、曲艺、影视等多个艺术门类。“今年,我们准备将部分优秀作品汇编成册,分为文学卷、漫画卷、书画卷,让柯桥群众共享廉政文化创作成果。”柯桥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柯桥区还计划以16个镇街的清廉文化为珠,以全域旅游的游线为线,打造5条清廉之路,推进文化、旅游、清廉互促互融。


标签: 廉政文化;书法;文化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基层处处“廉”花开 柯桥拓展载体推进“五廉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