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诸暨姚江镇政府为村民和企业当“红娘” 就业就在家门口
2019年07月17日 06:24:2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干婧 通讯员 王水永

  浙江在线诸暨7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干婧 通讯员 王水永)7月16日中午时分,在诸暨市姚江镇,穿着蓝色工作服的迈森科技有限公司员工王飞均匆匆地从汪王工业区回到家里。“走路上下班只要10分钟。”王飞均说,在家门口上班很方便。

  姚江镇政府工作人员在“三服务”活动中了解到,汪王工业园区共有13个项目落地,涉及黄酒、汽配、农产品冻干技术、新型产品等产业领域。随着一些企业逐步落户开工,用工需求大增,但是由于企业对附近的村民情况不了解,在招工中遇到了一些困难。

  “同时,我们了解到,一些经济薄弱村也有比较大的就业需求,于是,镇政府从中协调成立了劳务派遣公司,一方面解决企业实际的用工需求,一方面也解决周围经济薄弱村村民的就业难题。”姚江镇政府工作人员说。

  通过劳务派遣公司招聘到迈森科技上班的王飞均,现在是公司的出厂成品总监,负责检测产品质量。他经过了专业的培训,还学习了车间管理知识,每个月的工资约有6000元。

  “今年通过劳务派遣公司,帮村民解决就业、承包企业食堂等,村里力争经营性收入达到30万元以上,有望彻底摘掉经济薄弱村的帽子。”汪王村党总支书记王仲海对村里今年的发展充满信心。

标签: 上班;诸暨市;工作服;上下班;工业区;浙江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诸暨姚江镇政府为村民和企业当“红娘” 就业就在家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