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部门间“最多跑一次” 改革全面实施
累计可缩减办事材料40.4%,压缩办事时间66.6%
2019年08月01日 10:17:01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胡安娜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市部门间“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会上了解到,半年来,全市部门间办事“最多跑一次”实施成效明显,基本实现了党委、政府、人大、政协、法检、群团组织全面覆盖,共梳理部门间事项576件,累计可缩减办事材料40.4%,压缩办事时间66.6%,99.1%事项实现“跑一次”,其中“零次跑”事项170项,即办件126件,各类工作指标均走在全省前列。

  我市自今年1月25日正式启动部门间“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以来,立足于“早”,着眼于“全”,致力于“减”,聚焦于“通”,强化于“实”,全面推进该项工作落地落实。市委改革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该项工作在推进过程中实行部门间办事受理初审一体化、内部审批扁平化、审批流转网络化,通过事项合并、流程再造和时限压缩,实现部门间办事“一站式”便捷化服务。

  流程能简则简,材料能减则减,办事能快则快。一段时间以来,各部门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推进部门间“最多跑一次”改革:截至今年6月,市司法局通过调整审批权限,减少和取消不必要的审批环节,全部15个事项平均审批环节由原来5.7个环节优化为3.1个环节,平均压缩办事环节达到45.6%;市教育局通过开发网上申办系统,涉及部门间办事的26个事项年内全部实现网上办理,本部门信息系统能获取的全部实现纸质材料零提交,各类申办材料由81份精减至37份,压减率达54%;市人力社保局“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入职一件事”涉及人力社保、编办、医保、公积金等4个部门11个环节,通过流程再造,材料共享,办事材料从30份精减至11份,从需要4个部门跑11次缩减至只需跑综合受理窗口1次。

  7月初,市级部门间“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清单已公布。下阶段,我市将按照“事项再梳理、流程再优化、效能再提升”的要求,做好“再梳理、再比对”工作,确保全覆盖、无遗漏;深入推进多部门联办“一件事”事项,以“一地申请、一张表格、一份清单、一次办结”为目标,加快整合办事流程;加快建设部门间协同办事平台,让数据多跑路、办公少跑腿,加快推进“网上办、掌上办”。

标签: 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绍兴部门间“最多跑一次” 改革全面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