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省内外媒体聚焦绍兴文创产品Q版乌毡帽
2019年08月02日 09:19:18 来源: 绍兴日报-绍兴网 记者 周能兵

  绍兴Q版乌毡帽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昨天下午,省内外多家新闻媒体记者来到鲁迅故里阿Q生活馆,聚焦绍兴文创产品Q版乌毡帽,探寻乌毡帽的文化创新之路。

  Q版乌毡帽意外走红第十四届浙江国际传统武术比赛后,乌毡帽的文创产品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在绍兴市文化产业发展大会开始时,市委书记马卫光,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等参观了文创产品展,仔细观看各种Q版乌毡帽,还兴致勃勃地戴上了镶有刺绣的Q版乌毡帽,为乌毡帽等文创产品代言。Q版乌毡帽一下子成了网红产品。目前,绍兴市文化旅游集团已开发出红、黄、橙、黑、青、蓝、紫、灰色等10余款颜色和花纹、样式不同的乌毡帽。

  阿Q生活馆Q版乌毡帽展示专柜里,展示着各种乌毡帽。当听说这种乌毡帽是国家专利产品,四季能戴,正反能戴,能折能收,记者们都感到好奇,他们纷纷拍照,并挑选自己喜欢的乌毡帽戴上,从镜子里欣赏自己戴上乌毡帽的样子。

  中国经济信息社记者任瑞瑞说,Q版乌毡帽颜色多,既有传统的样式,也有创新,像绣有白鹤刺绣的乌毡帽,就将绍兴传统的乌毡帽与刺绣融合在一起,很耐看。她说,如果将各种乌毡帽陈列在店铺门口,采取自助借戴的方式,可以扫码归还,让游客到绍兴古城后,看到乌毡帽就想戴着它游览古城,这样就会让更多的外地游客能体验到乌毡帽文化,也会吸引更多的人购买乌毡帽。

  “Q版乌毡帽,有外观设计专利,独特时尚,花色花样多,便于与各种颜色的衣服搭配。”浙江日报记者王佳说。她拿着一顶内有波浪花纹的黑色乌毡帽,说要把这顶乌毡帽送给自己的外公戴。

  杭州日报记者徐潇青说,Q版乌毡帽经过创新后,十分轻便,便于携带,它融合了“中国风”的元素,让乌毡帽这一传统产品显得活泼、可亲、可爱,也更靓丽。

  Q版乌毡帽成为网红后,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相中。有的游客在阿Q生活馆里磨上半天,就想将样品买走。

  市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营销部经理应锋告诉记者,目前Q版乌毡帽设计款式越来越多,与更多绍兴元素融合,接下来将进行批量生产,打造成城市礼品。


标签: 毡帽;绍兴;鲁迅故里;创新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省内外媒体聚焦绍兴文创产品Q版乌毡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