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5G在绍兴如何布局? 重点规划“一心一带一园”
2019年08月26日 09:50:23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金国炳

  绍兴电信正在推进“一心一带一园”网络覆盖、绍兴移动已建设了10个5G基站……今年,我市将率先在镜湖新区规划建设5G试验网,打造全市5G全域覆盖“第一区”。数领绍兴,5G在各区、县(市)争相先行。

  按照绍兴5G网络建设时间表,2019年上半年编制完成全市5G基站规划,下半年率先在越城区(镜湖新区)试点建设5G试验网;重点规划“一心一带一园”。

  “一心”是指镜湖新区核心区块,重点建设市行政中心、文化馆、科技馆、奥体中心四大应用场景,打造5G应用新模式。

  “一带”是指凤林路沿线商务办公集聚区,重点打造智慧杆塔示范路和5G精品公交示范体验路线。

  “一园”是指镜湖高教园,主要面向大学生群体开展5G试点应用,助力现代教育智慧化。

  据悉,今年以来,我市坚持基础先行、应用支撑、产业带动,打造出丰富的5G应用场景。这意味着不久,5G会逐步普及到大众身边,真正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如绍兴移动在镜湖试验区,联合华为在全省率先启动5G基站堆叠以及无源波分创新试点。

  昨天,上虞区召开5G通信基站专项规划评审会,评审专家原则同意通过规划评审,届时,5G基站也将在上虞大范围建设,上虞区有望成为5G“第二区”。此次5G通信基站专项规划范围为上虞全区,总面积为1403平方公里,规划期限为2019年至2024年。评审会规划了3344个通信基站点位,通过资源整合、存量共享了1206个站点,拟计划新建2138个站点。

  记者还了解到,我市将努力把新昌智能装备小镇打造成为全市5G赋能智能制造“第一镇”。此外,把滨海新城打造成为全市5G工业应用示范“第一城”。滨海新城作为绍兴融入大湾区的桥头堡,将以5G应用引领带动新一轮制造业腾飞。

标签: 5G;规划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sxnews/201908/W020190826357257733855.jpg

5G在绍兴如何布局? 重点规划“一心一带一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