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平台正在建设 项目纷纷上门 上虞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引来凤凰栖枝
2019年08月27日 08:49:47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范文忠

  平台还在建设中,项目纷纷找上门,上虞产业协同创新中心成了“香饽饽”。“截至目前,已明确入驻创新项目11个。”杭州湾建设开发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立娟告诉记者。

  位于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制造业区核心区块的上虞产业协同创新中心,总投资约8亿元,共有8幢孵化楼和新材料研发中心、医药研发中心、综合楼各1幢及后勤服务楼2幢。这一平台已列入省级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名单。截至目前,项目建设工程已完成总量的90%,预计今年10月投入运营。

  目前已明确入驻的11个创新项目,包括新和成新材料、美诺华药物等5家研究院,惟精合金材料和惟田装备2家技术中心,作物健康与绿色农药研发、硅片制绒添加剂等人才团队项目4个。

  上虞产业协同创新中心缘何有这么强的吸引力?“在长三角,这样注重创新、研发和服务的创新平台是稀缺资源。”张立娟告诉记者,围绕杭州湾上虞经开区的产业优势,上虞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将打造成为国家级新材料创新中心和“院士港湾”两大综合平台。

  在国家级新材料创新中心建设上,与中国科学院下属的国科控股合作,重点引入中科院先进技术、新材料研发、孵化及管理团队,打造国家级新材料技术创新平台。“院士港湾”则引导鼓励杭州湾上虞经开区的企业引入两院院士,建立院士工作站,形成“一名院士,带动一个产业,建立一套创新体系”的高质量发展模式,引领产业发展。“我们的目标是,争取入驻院士5至10名。”张立娟说。

  “上虞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已成为开发区产业集群的加速器、新旧动能的转换器、创新创业的集成器。”杭州湾上虞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说,到明年,中心将集聚各类创新创业人才1000人以上,服务企业实现杭州湾上虞经开区全覆盖,实现创新成果100项以上。

标签: 上虞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平台正在建设 项目纷纷上门 上虞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引来凤凰栖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