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四个昼夜29户被征收户全部按下红手印
青藤书屋再增两亩地 古城绍兴的“明珠”将连珠成串
2019年08月31日 09:41:00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胡安娜

  8月30日凌晨零点时分,越城区塔山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沈阳,面带疲惫的笑容走出征收指挥部。就在一个小时前,随着最后一户被征收户的落笔签字、按下红手印,塔山片区16号地块(青藤书屋周边)房屋征收涉及的29户全部签订征收协议,相关房屋征收工作提前1天圆满完成。“连续四个昼夜不眠不休终于啃下了这块‘硬骨头’,今晚大家总算能睡个安稳觉了。”沈阳说。

  塔山片区16号地块(青藤书屋周边)房屋征收范围东至大乘弄,南至青藤苑,西至青藤苑,北至开元弄,总征收房屋面积约1651.98平方米。“这次征收工作的目的是为了推进古城保护利用,整修保护历史遗迹遗存,为促进文商旅融合发展提供空间。作为征收实施单位,街道征收工作组全体工作人员深知其重要性,在前期作了大量准备工作的基础上,于8月26日启动正式签约。”塔山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钟旌告诉记者,提前介入与征收户深入沟通,并积极为相关群众做好征收服务工作,这是此次征收签约提前完成的关键。

  房屋征收腾空后将作何用?据悉,今年是《绍兴古城保护利用条例》正式实施的第一年,我市将对古城范围内原有名胜古迹进行重新定位和拓展。市名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青藤书屋是中国明代杰出的文学家和艺术家徐渭的故居,由于它与鲁迅故里临近,将考虑与鲁迅故里景区进行延展性规划。“一边是仓桥直街,另一边是鲁迅故里,镶嵌其中的青藤书屋拓展后,古城内的这些景区、景点便会呈现出‘连珠成串’的效果。”相关专家认为,被誉为“绍兴明珠”之一的青藤书屋的拓展项目势在必行。专家建议,在原有景观和陈列的基础上附加更多的书画艺术展览功能。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青藤书屋的游客数虽逐年递增,但与鲁迅故里、兰亭等其他名人景区相比,参观人数并不算多。在平时工作日,青藤书屋的游客量大约为六七十人次;周末每天一百多人次;节假日黄金周每天约六七百人次。其中不乏远道而来的日本、韩国等境外游客。

标签: 青藤书屋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sxnews/201908/W020190831379069996472.jpg

青藤书屋再增两亩地 古城绍兴的“明珠”将连珠成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