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诸暨市完成路灯LED全改造
2019年09月05日 06:15:4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黄太阳 章奇斌 钱冰冰

  浙江在线9月5日讯 近日,诸暨市不少市民发现市区主要道路的照明比往常清晰、明亮、舒适了许多。原来,这是国网诸暨市供电有限公司实施的最后一批路灯LED改造项目顺利完成验收。

  诸暨城区原来使用的路灯为高压钠灯,是上世纪六十年代的技术产品,照明效果较差、能耗高、污染严重、部分路段照度不足,影响城市整体形象。而这次改造使用的LED路灯是半导体照明技术,具有光效高、显色指数高、使用寿命长、无污染等特点,被称为“绿色照明”。

  据悉,2014年以来,国网诸暨市供电公司对全市路灯进行用能情况摸排,逐步对全市2.8万余盏高压钠灯开展节能改造。项目采用新型合同能源管理模式,由综合能源公司投资建设,实现用能单位、能源公司、社会效益多方共赢。经测试道路照度平均提升50%以上,照明和节能效果出色。据测算,改造后,年节约用电量1100万千瓦时、节约电费700万元、节约标准煤440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0000吨,有效推动诸暨市节能减排工作开展。

  路灯LED节能改造项目的实施,有效服务地方政府绿色低碳发展,助力浙江“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具有较高可复制性和推广意义。

  

标签: 诸暨市;路灯;浙江;高压钠灯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诸暨市完成路灯LED全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