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电影《秋瑾1907》创作团队寻根绍兴
2019年09月07日 07:28:3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通讯员 沈美晨

  浙江在线9月7日讯(通讯员 沈美晨)日前,电影《秋瑾1907》创作团队一行十余人,为缅怀英烈先辈,专程来到绍兴秋瑾故居,开启寻根之旅,拜谒女侠英魂。

  秋瑾故居位于绍兴市城南塔山南麓,坐北朝南,依山而筑。故居大门上面悬挂着革命老人何香凝所题的“秋瑾故居”匾额。少年时代的秋瑾,就是在这里诵读诗文,特别是杜甫、辛弃疾等诗人爱国忧民的诗词,常使她托腮沉思,心绪难平。1906年回乡后,这里又成了她从事革命活动的重要场所。

  一方水土,孕育一种精气神,志士壮烈成仁的事迹,永为后人敬仰。秋瑾精神代表着绍兴精神,也代表着浙江人、中国人的精神。《秋瑾1907》创作团队为了让更多国人了解和缅怀秋瑾烈士,从充满民族气血的故事中感受中华民族代代传承的爱国热血和精气神,在浙江、北京两省市广电主管部门的指导下,正以史为魂蓄力创作,力争以全新的视野和定位,塑造一个立于新时代的“秋瑾”,把秋瑾的故事搬上银幕。

  据了解,《秋瑾1907》由著名作家刘克中指导,我省优秀的90后电影人叶统、周枫平分别担纲制片人和编剧,来自余杭区梦想小镇的浙江美视众乐影视有限公司携手北京美视众乐影业有限公司、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等联合摄制出品。


标签: 电影;秋瑾1907;绍兴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电影《秋瑾1907》创作团队寻根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