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银行:积极探索集镇金融特色化发展
2019年10月11日 06:40:4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10月11日讯 近日,绍兴银行客户经理走进上虞章镇、嵊州三界等集镇自然村,为当地33位村民开通了“兰花易贷”的批量授信服务。推广“兰花易贷”特色产品是绍兴银行助力“乡村振兴”、推进普惠金融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今年以来,绍兴银保监分局在全辖积极推广“服务经济提质年”活动,绍兴银行加快业务转型发展,探索集镇金融特色化发展之路,让普惠金融深入覆盖乡镇,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近年来,随着新农村建设的蓬勃发展,农村居民对金融服务的需求也日益增长。发展集镇金融,进军农村市场,成为绍兴银行转型发展的必然选择。以大零售和普惠金融为战略方向,以集镇金融为发展重点,绍兴银行的集镇金融战略转型获得了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目前,该行积极开展集镇金融发展规划,并推出以下主要措施:

  一是加快集镇支行建设,不断向中心集镇、村设立、搬迁网点,下沉机构、下沉服务,延伸普惠金融服务触角。二是学习借鉴农商行产品和服务方面的优秀经验,积极开发适合农村居民的普惠金融特色产品,如“富民贷”“能人贷”“兰花易贷”等。三是加强资源配置,在人员编制、网点改造、外拓设备、营销费用等方面给予资源倾斜,加强队伍建设,加快网点智能化转型,提升集镇支行发展效能。四是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借助镇村委、“老娘舅”、乡贤等集镇资源,积极走村串户开展营销,提供“整村授信”“批量授信”等普惠金融服务。

  截至目前,绍兴银行已设立集镇支行25家,占全行网点数量的30%,截至今年8月末,已新增储蓄存款24.15亿元,同比多增9.58亿元,新增贡献度达38.47%。

  将普惠金融服务传递至金融资源薄弱的乡村,一直是浙江银保监局普惠金融工作部署的重要一环。绍兴银行全面深入推进集镇金融发展,做好普惠金融的“先行军”、乡村振兴的“排头兵”。到2021年末,该行集镇支行数量将力争达到全行网点数量的50%。

标签: 集镇;绍兴银行;金融;兰花易贷;特色产品 责任编辑: 王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绍兴银行:积极探索集镇金融特色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