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越城:释放税收红利推动绿色发展
2019年10月23日 06:31:0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10月23日讯 去年以来,越城区税务局聚焦环保企业,推动完善绿色税制,营造绿色发展氛围,充分释放税收红利,在迈向建立“无废城市”的探索之路上,交出了一份绿色成绩单,助力越城绿色经济蓬勃发展。

  “今年,我们的生产线一直满负荷运转,产品供不应求,阿迪达斯、耐克等国际品牌排着队要货,美国特种纤维巨头伊士曼看中了我们的纺织品循环再生技术,前来合作。”佳人材料董事长楼宝良告诉我们,“公司大力引进一流研发人才,研发投入超过营业额的4%,2019年保守预计,仅研究费用加计扣除一项就可节约企业所得税支出310万元,公司在绿色制造之路上不断前行,科技创新循环再生,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热气腾腾,让我们的信心也生生不息。”

  从2018年开征环保税以来,越城区税务局组建环境保护税专家队伍,总结梳理《环保税法》中免征和减征的条款、资源综合利用产品和劳务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节能环保所得税减免等各项优惠政策,制作“绿色”大礼包,送入绿嘉环保科技等重点企业生产一线,为企业答疑解惑、排忧解难,助力企业在环保制造领域开拓更多可能。

  作为一家从事环保设备制造、危废处理再利用等项目的环保高新企业,绍兴绿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已拥有污水处理设备改造设计、水处理剂研发等多项实用新型专利。“2018年,我们享受符合条件的环境保护、节能节水项目减免所得额就高达1000余万元,享受资源综合利用产品和劳务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退税432万元,这对企业加大环保节能技术研发注入了极大的活力。”绍兴绿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龚胜慧说。

  “2018年我们享受到了实打实的税收政策优惠,其中国家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征收企业所得税,节约所得税支出超过60万元,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节约企业所得税支出237万元,大大充盈了环保的投资袋,2019年我们计划在新研发环保项目上投入预算1620万元。”德创环保的财务负责人邬海华说。目前,德创环保设计的船舶EGCS闭式系统方案前不久获得美国船级社原理性认证。

  以人为本造骨,科技创新塑形,减税红利活血。这家始终深耕于环保产业的技术开发和工程化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正朝着电力向非电、国内向国外、陆地向海洋的战略方向搭建全球环保网络。“在国家税收政策和税务部门的帮助下,我们有能力、有责任更有信心,将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事业做得更好。”德创环保的法人代表金猛说道。

  减税降费激活了绿色发展的一池春水,接下来,越城区税务局将继续送出“绿色礼包”,疏通环保税征收“绿色通道”,助力企业挖掘“绿色宝藏”,从政策咨询、申报征收、后续跟进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一趟清”服务,助力越城经济实现“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

标签: 越城区;税务局;绿色发展;红利;研发 责任编辑: 陶悦清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越城:释放税收红利推动绿色发展